close

萬芳與二胡老師合照_01.jpg 

萬方和二胡老師后台合照


萬芳20年演唱會開唱在即 百忙間應邀在金雞百花獎獻唱

《新不了情》女主角袁詠儀和原唱萬芳意外同台 經典再現


     距離萬芳10月底第一次個人售票大型演唱會,倒數最後兩週就要舉行,每天都為了綵排忙得不可開交,所有工作人員進入備戰狀態,就連萬芳自己都不免緊張起來,周遭氣氛不時彌漫著「備戰」的氣息,她希望能持續保持身體的最佳狀況,一直到演唱會開始。即使萬芳已是舞台上的沙場老將,仍希望將一切做到更好。

     萬芳原本早已決定在「非常時刻」不做任何通告活動,金雞百花獎主辦單位多次力邀,希望萬芳務必擔任頒獎典禮上的演唱嘉賓,為現場歌迷獻唱經典歌曲。為了這場盛會的演出,常常和萬芳合作的知名設計師陳季敏,特別拿出壓箱寶金色禮服借給萬芳,希望能以「無價」的天價,充份襯托歌后萬芳的知性氣質,而且也顯現出萬芳和所有同事對這場演出的重視。

     萬芳受邀演唱電影《教我如何不想她》的同名主題曲(原唱葛蘭),主辦單位覺得萬芳的人文素質非常高,非常符合這首歌,所以希望由萬芳來演繹這首經典歌曲。萬芳深深感到非常榮幸,慎重地努力完成這場演唱,伴奏部份邀請內地第一把二胡音樂家姜克美共同演出。

     這首歌曲不僅在560年代紅極一時,更有著重要的雙重意義。歌詞源自作詞人劉半農寫的情詩,他在這首詞裡首創「她」字,並第一次將「她」字入詩,中國文學史上第一次出現「女」字旁的「她」,相對來說也具有提昇婦女地位之意。此外劉半農的弟弟劉天華,即是奠定二胡在中國樂器地位的重要人士,江陰也被稱為「二胡之鄉」。

     很巧合的是,在萬芳演唱前的頒獎人,就是電影《新不了情》女主角袁詠儀,「新不了情」原唱和電影女主角意外同台,台上台下都驚喜不已。

     演唱會開唱在即,萬芳非常希望歌迷們都能來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和他分享20年「你所不知道的那些夜晚」。最近許多歌迷自動自發化身「下線」,努力在臉書、微博、噗浪、部落格等地方幫萬芳宣傳演唱會,萬芳在微博寫下,「各位親愛的下線。 祝福你們秋天涼爽,身心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