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100717c01.JPGge100717c07.JPGge100717c12.JPG 

 

  (吉隆坡)李宗盛上《音樂耍Live》戶外直播節目,面對現場粉絲高唱生日歌,祝賀7月19日邁入52歲的他生日快樂,讓他猛呼驚喜!伍家輝、宇珩和陳家凱現場選唱大哥的作品,大哥當場點評並給分,讓3位後輩緊張冒汗,猛說“好像選秀比賽哦!”伍家輝讓李宗盛倍感威脅,竟慶幸對方比他晚生個20幾年?而陳家凱被指像當年的李宗盛,但力量未完全被釋放!

【星動頻道i-CHANNEL:李宗盛:慶幸伍家輝晚生20年?!】

  李宗盛和後輩伍家輝、宇珩和陳家凱用音樂交流,面對台下朋友點唱他的最新作品《給自己的歌》,他卻只想選唱25年前的作品!“那時我剛出樂壇,心情忐忑,單純真摯的基本願望,就是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歌曲。”結果他用吉他彈唱《開場白》,換來全場喝釆。不過他卻謙虛表示,“之前為縱貫線彈了1年吉他,手很痛,所以很久沒彈了。”當大家指大哥的吉他造詣最棒時,他竟鬼馬做“砍手”狀表示,“我現在做吉他比較厲害。”

陳家凱被吐槽

  值得一提的是,伍家輝、宇珩和陳家凱合唱《真心英雄》時,原本坐在台下靜靜觀賞的大哥,後來也技癢上台大合唱。當悶騷的陳家凱祝大哥“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時,大哥不客氣吐槽說“老土!”宇珩很實在的祝大哥的Lee Guitars生意越來越好,伍家輝則“口花花”祝大哥永遠那麼帥。

  而大哥的生日願望很“大愛”,竟希望大馬創作人以他為榜樣,寫出更多具有大馬風格的優秀作品並往下傳承。“若你寫得很台北的話,台灣人不會好奇,加入更多大馬的生活經驗和價值觀,才是我的期待。”

  伍家輝現場演唱大哥當年寫給張信哲的《愛如潮水》,大哥給出90高分,還自嘲自己的演唱版本像是“一個uncle在唱歌”。宇珩演唱大哥當年為張艾嘉而寫的《因為寂寞》,讓他表示對方有唱出“單純且不老練”的歌曲精髓,同樣給出90高分。而陳家凱演唱《寂寞難耐》,竟讓第一次見他的李宗盛挑起了好奇心,“你肯定沒真正寂寞過!大家都說我歌曲的印記難去除,但你所演唱的年輕版,卻唱出了不同的味道。”大哥這時同樣給出90高分,並好奇他等下演唱自己的創作曲時,會是怎樣的感覺。

宇珩忍淚《夏天的告白》
李宗盛搞笑代“假哭”

  這場17日下午3時在Sense Cafe舉行的音樂會開始前,伍家輝表示自己從小聽大哥的歌曲長大,一度想簽下伍家輝但被黃韻仁捷足先登的李宗盛,竟然作勢要“打”他。伍家輝演唱自己的創作《我瘋你》時,大哥竟感嘆表示,“幸好他晚生個20幾年,如果他早生20幾年的話,當年的我肯定沒機會。”

  他稱讚伍家輝寫的旋律有市場、創作技巧也比較熟練,“他的聲線比當年的阿哲還獨特,所以我當初聽他的Demo時,還以為他是女的。”他相信伍家輝假以時日,會在樂壇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不要想一下子暴紅,你的風格,別人無法模仿抄襲,所以可以走得長長久久。”

  相隔4年沒發片的宇珩,演唱她在台北和北京沉澱很多故事的全新歌曲《夏天的告白》,感觸得強忍淚水,讓大哥現場搞笑的代她“假哭”。而陳家凱演唱他最近終於填好詞的《統統都丟掉》,大哥聽得專心後表示,“大馬從以前到現在佔有位置的歌手,類型似乎都很接近,這小子好像有很不錯的機會。”但他表示,陳家凱有些地方還沒被調整好,所以目前只有40%的張力,力量沒完全被釋放。“他悶悶的,好像有點害羞,他像當年的我,若經過調整的話,impact(衝擊力)會加強。”

 

星洲日報/娛樂‧2010.07.18

http://ent.sinchew-i.com/node/215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