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61-19 (1).jpg 


萬芳睽違八年 溫暖療癒新歌「看見快樂對我笑」
萬芳新歌「看見快樂對我笑」MV曝光 晴天娃娃功力超強

 

  萬芳即將在六月底發行睽違8年的最新專輯《我們不要傷心了》,第一支單曲「看見快樂對我笑」,是由萬芳自己作詞,邀請伍佰譜曲。這首歌講述的是人在低潮、憂鬱時,眼見世界如此美好卻似乎無力投入的無力感,萬芳覺得人生起伏,每個人都會有低潮的時候,但也總會雨過天青,希望這首歌能帶給正身處低潮的人一些溫暖和力量。MV中出現的晴天娃娃,拍攝當天也發揮超強功力,豔陽高掛,直到晚上收工後才開始飄雨。


  這首「看見快樂對我笑」的MV特別請到知名國片電影「帶我去遠方」的導演傅天余執導,傅天余在接到唱片公司的邀約電話時連連驚歎地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歡萬芳的歌,更認為萬芳是一個很優秀的表演者,十分興奮能有這次的合作機會。就連拍攝結束後,都仍覺得不可置信,還開玩笑地說以後拍其他歌手的話壓力會更大。兩人第一次見面就在咖啡廳聊了許久,交換了許多人生經驗和對影像的看法,傅天余導演更仔細詢問萬芳創作這首歌的動機和許多背後的小故事,希望能創作出符合歌曲原意的影像。


  傅天余導演特別邀請「帶我去遠方」的男主角林柏宏來參與演出,腳本講述萬芳一個人行走在城市角落,在公園遇見了一群快樂的孩子,一個小女孩將手上的晴天娃娃送給了萬芳,萬芳帶著晴天娃娃繼續往前,無意間發現一個人關在封閉角落的林柏宏,於是將晴天娃娃轉送給林柏宏,帶他走出封閉的空間,重回陽光下的美好世界。


  導演特別用汽球象徵壓抑無法釋放的情緒,片中林柏宏在封閉的小房間中不斷的一個又一個吹著汽球,直至整個房間都充滿了汽球。林柏宏在現場自己提出要把汽球吹到爆,詮釋出情緒累積到已經要爆炸的感覺,為了拍攝的需求一個又一個的把汽球吹到滿甚至爆炸,最後完全不需要「演」就呈現了喘不過氣的感覺,甚至因為要表現痛苦的情緒而扭曲身體,往後仰躺時不慎用力過度,用頭壓破了一個汽球,結果後腦杓直接撞在水泥地上,腫起了好大一個包。


  出身星光大道、愛唱歌的林柏宏說自己第一次聽到「看見快樂對我笑」就愛上了這首歌,萬芳則表示林柏宏雖然很年輕,但演出時卻很能掌握這首歌的情緒,不過大家最意外的是這兩個人都是孩子王,在和幼稚園小朋友共同演出的一場戲中,兩人在大太陽底下不但完全不煩躁,還一直和小朋友們聊天、玩耍,讓小朋友們也都非常自然的開心投入。


晴天娃娃最早是源自於之前萬芳拍攝照片時,原本拍攝前一天還在下雨,攝影師就自己抓了一個很可愛又傳神的晴天娃娃,結果隔天真的沒有下雨,所以大家覺得這是一個帶著「希望的微笑」,希望能把這份溫暖的力量也帶給所有人,於是晴天娃娃出現了!接下來,所有工作人員和萬芳,將會手工做晴天娃娃,希望能有很多朋友用愛心認購,讓募集到的款項可以帶給更多人微笑。


傅天余導演拍攝結束後曾表示,覺得能準時收工有80%都歸功於有萬芳這麼好的演員,能夠非常準確地傳達她想要表達的情緒。傅天余導演也不忘虧一下男主角林柏宏,如果不是他的話,我們應該五點就收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