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縱貫線Super Band再造傳奇,明年1月再登小巨蛋演唱

102日返台二天進行48小時炫風式宣傳,笑稱:超有國際巨星的架式
自封災難天團,一個月就要來一次,但反而讓團體更堅定與完整

由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張震嶽組合的超級樂團「縱貫線Super Band」,世界巡迴演唱會至今已進行30場,超過百萬人次觀看,創下華人紀錄,而縱貫線將再創傳奇,半年內預計發行2EP與一張專輯,不只在音樂上帶來全新想法,就連EP與專輯名稱也大玩創意,EP分別是「北<>列車」、「南<>專線」,分上下兩張分別發行,明年則是二合一發行「終極縱貫線全線通車」豪華驚喜版,並於明年12930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辦「縱貫線SuperBand 2010世界巡迴演唱會終點站」正式宣告解散

縱貫線第一張[<>列車]全新錄音EP目前已全馬正式發行,第二張計畫是11月發行,而明年配合最終場演唱會,發行完整專輯並宣佈解散。四人都表示,雖然縱貫線是個新團體,但因為時間有限,所以不像新人,自嘲四人相處的蜜月期只有頭一周,之後就開始投入大量工作,而為了完成縱貫線的音樂想法,其實工作滿檔的四人推掉了不少工作,雖然四人荷包縮水,每個人損失至少有上百萬到上千萬,但卻在音樂上玩出新花樣,再次為華人音樂創下紀錄,對於四人而言都覺得很值得,縱貫線也預計在102日至3進行48小時炫風式宣傳,四人都打趣的說:「超有國際巨星的架式。」而抽空拍的宣傳照四人也滿意,笑稱有偶像團體的感覺,而一年就要結束的約定,他們說演藝生涯也很偶像。

回想組團演唱的經驗,四人都感觸多,而且狀況不斷,四人自封縱貫線是「災難天團」,因為每月至少都要來一次,但也因為吃的苦中苦,才可方為人上人,大家的默契與感情更好。例如:今年1月第一次以縱貫線名義登場演唱,周華健的琴弦就斷了。3月在台北的首場演唱會,擔任鼓手的張震嶽卻因為演出前去衝浪傷了腳。4月份的本京演唱會上,張震嶽因為奮力打鼓傷了手,好在醫生當晚也觀看演唱會,優先為張震嶽看診。還有5月在成都演唱會上,張震嶽一不留神就摔下舞台數十秒,讓台上其他成員擔心到忘記演出而演出中段。

6
月在重慶演唱會,燈光師及數名工作人員搭機前往,因為同機旅客中有疑似H1N1的症狀,因此一行5人一落地就被隔離了七天。縱貫線巡迴團隊召開緊急會議,從台北立即再請另外一組工作人員趕赴重慶,才終於有驚無險完成這場演出。 6月底在哈爾濱演唱會,前一天仍晴空萬里,表演當天卻下起了雷電交加的大雨,戶外場地中所有觀眾都渾身溼透卻沒有人願意離場,樂器一件接一件的淋壞無法發聲,然而所有人卻堅持和縱貫線一起大合唱到最後一秒。 7月上海演唱會,入夏以來的高溫酷暑,體育場中 密閉不透風更有如烤箱一般,大哥的手上琴上全是汗水,幾乎無法彈奏。但縱貫線相信,這些無法預期的事情,讓大家穿越挑戰一路向前,從原本四個人的超級樂團,如今已然擴展為整個巡迴的堅強團隊。

李宗盛說,我們四個大男人,一整年幾乎形影不離的在一起,這可是挺特別的經驗,我想以後不會再有了。就好像出門去了一趟夢幻之旅,心裡的滋味可能要好一段時間才能表達出來。因為都在路上,所以錄音也不再是關在一個乾淨舒適的錄音棚裡,我們在酒店的房間裡就架起話筒錄唱,往往大堆夥伴就在隔壁房間喝酒聊天,我們錄到一半就隨時加入,整個氣氛很輕鬆,我覺得這是一張比較隨性真實的製作,沒有精工雕琢一修再修的錄音過程。

張震嶽表示,要寫音樂,那就往音樂走吧,別廢話太多!一開始對縱貫線這個計劃,期待多一些, 開心多一些。託大哥們的福,我幾乎天天吃香喝辣,對我來說根本不苦,整趟旅程挺有趣的,因為沒經歷過下筆寫歌的時候,腦中會斟酌一遍,是否適合縱貫線,畢竟是個團,不是個人。到後面發現,縱貫線實在包容性太強,不能用預設框架的方式,所以創作方向一路在變。沒啥不好,我倒是覺得很酷!!

羅大佑說,從出發走到現在,剛剛走過了三分一。他也不否認當然過程中有許多問題的出現,然而一切還能這麼開心、順利進行的原因,那就是團結的精神!!從我們四個,到所有的工作人員,到每場我們看到的台下每一張不願離去的笑臉。這是最讓人感動的。縱貫線的表演不只是娛樂,而是通過我們的創作和人生歷練,看到生命真實的積累。

周華健表示,一年為期!一個樂隊成立了!生命的週期,大約只有三百到四百天,用一百作為一把比例尺,當然是縱貫線生命中的嬰兒期。不過,一百卻絕不會是垂垂老矣的縱貫線。相反,我們都希望縱貫線會結束在一個生命週期中的-精壯期!所以當我們結束樂團邁進自己的另一個階段時,都是最佳的狀態,都是一條音樂活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