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08.jpg 

IMG_1352.jpg 

IMG_1382.jpg 

IMG_1415.jpg 

原訂8月8日舉行的Gary曹格私房說唱音樂會,因為莫拉克颱風襲台而延至9月5日舉行,由於這是金曲歌王曹格台灣宣傳期最後一個公開活動,信義誠品展演廳擠滿了近600位的歌迷。而音樂會找來同是巨蟹座的朱衛茵擔任主持人,朱衛茵對於曹格讚譽有加,直誇他有個性有才華,但虧他是大男人,朱衛茵幽默說道:「因為我吃過大男人的虧,所以知道如何跟Gary溝通。」果真在朱衛茵的循循善誘下,第一首獻給母親的歌曲「酒矸倘賣沒」就讓曹格紅了眼框。

音樂會將曹格家裡的沙發與嬰兒床搬至現場,營造出輕鬆的感覺,曹格更是一身輕鬆睡衣打扮,曹格表示:「這場音樂會就是要呈現最真實的自己。」也因此從主持人敲定朱衛茵之後,曹格更決定不跟朱衛茵碰面,就擔心在音樂會的現場擦不出火花。音樂會一開場,朱衛茵就和曹格聊起童年往事,特別是唱到獻給母親的歌曲「酒矸倘賣沒」,曹格說,在印象中的母親總是很溫柔卻很勇敢,第一次看見母親哭就是陪著母親一起看電影「搭錯車」,雖然已不記得劇情,但母親痛哭的畫面讓他畢生難忘。隨後他又開玩笑的說,自己參加過很多歌唱比賽從沒拿過冠軍,但姐姐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就以「酒矸倘賣沒」奪冠,所以聽到這首歌就讓他傷心不已。

聊到過往,曹格不否認曾經年少輕狂過,他笑說,在他18歲的時候曾和爸爸看上同一個女人,立即上演父子同追求一個女人的戲碼,最後在女方覺得不可思議下斷然拒絕兩人,才結束這場荒唐劇。曹格還是,年少氣盛的他也曾經和父親去喝酒,因為與其他客人起口角,最後演變成父子兩人與對方大打出手,最後兩人還進了警局。曹格說,因為父親也是音樂人,加上現在自己也是歌手,他很清楚作為音樂人的痛苦與悲哀,所以若能選擇,他不希望自己的小孩步上這個辛苦的後塵。而愛小孩的他也曾想過再生一個,只是因為最近工作滿檔,幾乎快沒有時間陪小孩的他認為這樣子不算是個盡職的爸爸,他更擔心小孩不認識他,所以他也想效法任賢齊,在小孩的房間牆壁貼滿自己的照片,讓小孩無時無刻看見他。

從音樂初到的曹格,在獲得金曲獎肯定後,讓他最開心得事情就有個好老婆與小孩。被主持人笑說「發育」的早的曹格,公開自己的初戀發生在8歲。而回想起與老婆的相遇過程,曹格說一直到兩人交往穩定後,他才知道在第一專輯到墾丁拍攝歌曲「數到五答應我」音樂錄影帶時,老婆就曾以歌迷身分找她拍照,他也把這首歌曲當作是獻給老婆的定情歌,在演唱歌曲前曹格說:「誰說歌手就不能跟歌迷談戀愛,我還娶了我的歌迷。」而曹格也演唱卡本特的「Close to you」,因為這首歌曲是他最常對著兒子Joe唱的搖籃曲。而重義氣的曹格也在音樂會現場長久支持他的身邊好友們,他以常和朋友在KTV演唱的「你把我灌醉」、「I believe I can Fly」獻給朋友,更感謝現場歌迷一路以來對他的相信與支持。

對於媒體詢問有關劉德華的事情,曹格表示自己並不清楚新聞,但他絕對支持劉德華,他說世界也許有很多個曹格,但只有一個劉德華,所以他相信華仔所要承受的壓力一定很大,雖然沒有致電問候,但他相信天王的智慧可以處理好事情。至於媒體問到有歌迷稱華仔是大話天王,曹格表示,會這樣說話的人絕對不是華仔的歌迷,應該是其他歌手的歌迷,但他不清楚狀況,也不方便多說什麼。媒體對於曹格將自家的沙發與嬰兒床搬至現場很好奇,曹格笑說,因為嬰兒床昨天就搬到現場,所以小孩昨晚跟她一起睡大床,至於這張買了一年的沙發有很多的回憶,他希望能營造出溫馨的音樂會氣氛。

而明年將朝電影圈發展的曹格也清唱他最愛的電影「無間道」的主題曲「被遺忘的時光」,他表示這部電影已經看了不下20多次,劇中的經典對白他幾乎都會背,朱衛茵臨時要他表演一小段,曹格一下扮演劉德華一下又是梁朝偉,High翻現場氣氛。而曹格也演唱劉德華的「忘情水」與張學友的「一路上有你」,向他最愛的兩位偶像致敬。在爵士樂團的氣氛帶領下,曹格共演唱包括他寫給張惠妹的「一眼瞬間」、「酒矸倘賣沒」、李察馬克斯「Right here waiting」、披頭四「Let it be」、惠妮休斯頓「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等16首歌曲,最後則是用收錄在自己第一張專輯的創作歌曲「世界唯一的你」作為結束,他也以這首歌曲獻給所有到場的歌迷,他說:「希望從這場音樂會結束後,你們不再是我的歌迷,而是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