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19-full.jpg

主題:Dear All!!!(南洋商報 / 娛樂版連載 11.10.2010)

      哈囉,馬來西亞的朋友,好久好久不見!上一次到馬來西亞已經是8年前了,當時正在宣傳《氣球》專輯,我還記得馬來西亞的陽光和空氣,我最愛的雞飯,還有你們溫暖真誠的笑容!

      去年以獨立發行的方式完成了兩張專輯《美好的》《雪人》,雖然音樂風格很不一樣,但這兩張專輯加起來,才是一個完整的我。

      這次的《馬戲團1號》迷你專輯,對我來說,其實像一份小甜點。在《美好的》和《雪人》之後,覺得應該來一盤酸酸甜甜,輕鬆的浪漫做結尾。這三張密集的專輯,代表了我這幾年的生活和音樂上的感受。希望可以一直用音樂說故事,和你們分享那些酸甜苦辣、充滿驚喜的人生!


2.JPG

主題:我的馬戲團(南洋商報 / 娛樂版連載 12.10.2010)

  關於創作,我一直都喜歡自己躲起來寫歌,故事是虛構的也好,真實的也好,都是我可以完全掌控的。也習慣一個人在工作室內完成大部份的音樂製作,不需要怎麼配合大家的時間,半夜三點,我依然可以繼續編曲或整理錄音檔案。但是在舞台上,我卻熱愛和我的《馬戲團》團員們一起表演。那是一種信任和安全感,不管發生甚麼事,他們都會和我一起並肩作戰的溫暖。我想,或許音樂可以靠一個人創造出來,但是只有他們在我身邊,才可以讓每一次表演都獨一無二,發揮即興的火花和快感。

  我的樂團叫《馬戲團》,是來自我《愛上馬戲團團長》這首歌名。這次的迷你專輯《馬戲團1號》,其實並沒有想要特別強調是一張樂團專輯,只是覺得,這幾年我遇到了很有默契的音樂夥伴,他們是我舞台上的夢幻團隊,相信在音樂製作上,也依然可以把我們的默契發揮得很徹底。

  因為我們的互相瞭解和信賴,他們總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就掌握到我歌曲裡想表達的顏色和畫面,為我加入所有我喜歡的,適合我的可口佐料,變成一道道馬戲團佳餚!





IMG_4560-a-big.jpg

主題:任性的浪漫生活吧!(南洋商報 / 娛樂版連載 13.10.2010)

  我想,只有懂得愛自己的人,才能真正的享受浪漫。

  浪漫有時候是一種小小任性的生活態度, 在雨天淋雨散步是一種浪漫,在冬天吃冰塊也是一種浪漫。 只要小小的事情,就能讓自己開心或感動,那都是浪漫。

  我很懂得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享受浪漫,會因為看一本感人的童書而大哭,也會因為買到一雙喜歡的童鞋而開心失眠(重點是,我還不需要買到童鞋最大的尺寸!)! 但是最幸運的,我身邊有一個人,他一直和我分享我生命中絕大部份的浪漫。

  我的生活過得自在美好,所以有勇氣去幻想悲傷的故事。而關於那些甜蜜或浪漫的歌曲,則都是他給我的真實感受。從《想念》到《德國下雪了》,《美好的》到《You Love Me》… 我的每張專輯,都有為他寫的歌。 我也會繼續寫下去,把愛都紀錄成一首一首的歌曲。

  或許這是我能為他做的最浪漫的事,因為他讓我可以一直做我自己,一直任性的浪漫生活著!


3.jpg


主題:冬天的小孩 (南洋商報 / 娛樂版連載 14.10.2010)

  或許因為我是冬天出生的小孩,所以在天冷的時候,我的生命力或創作力好像都特別旺盛!不知道為甚麼,氣溫越低,我好像越能感受到自己的呼吸和存在。總覺得,冬天的天空特別美,冬天的咖啡特別香醇,冬天的火鍋特別豐盛,冬天的水蒸氣充滿魔法,冬天的手心特別溫暖。

  我每一年期待冬天,就像小朋友期待聖誕節禮物一樣,只要我起床張開眼睛,發現冷空氣從門縫中鑽進來,我就覺得,這個世界無限的美好。

  而且,我很幸運的住在一個地底下冒著暖呼呼溫泉的地方—-北投。倚靠著山,山腳下有公園,還有來來往往的遊客。大家都喜歡來北投泡溫泉,我卻可以一直住在這裡,看著城市的日落,等待山邊的破曉。

  天氣慢慢轉涼了,冬天也快來了!我腦袋裡醞釀的關於冬天的故事,也慢慢開始上演了!

Welcome back! Winter!



4.JPG

主題:我的玩具(南洋商報 / 娛樂版連載 15.10.2010)

  我喜歡看電影。喜歡那些充滿魔法的奇幻電影,總是可以在短短2-3個小時內把我帶進不同的空間裡,讓我感受所有真實生活不可能的場景。我也一直很喜歡Pixar的動畫片,那些冒險、溫馨、幽默、浪漫或奇幻的!

  幾個月前,我看了Pixar的玩具總動員3。我誤以為我的爆米花是鹹的,其實是眼淚偷偷的滴在上面。我相信,如果不是因為在電影院裡,我應該會好好的大哭一場。

  回家的路上,我一邊想著我的玩具們,想起我曾經為玩具寫過一首歌,叫做《芭蕾舞者》, 關於一個被主人不要了的玩具音樂盒。這是一首直到現在,還讓我感覺到驕傲和興奮的作品。

  我想,每個人都曾經擁有珍貴的玩具,有的被收藏起來,有的被遺忘了! 但是,就像電影情節一樣,玩具是渴望被把玩的!好像甜點都渴望被吃掉,歌曲都渴望被聽到一樣,他們都有自己的使命。

  我們愛著好多玩具,但是玩具們卻只愛我們一個!我相信,我的玩具是幸福的!獨角獸、音樂盒、小冰箱、小沙發、洋娃娃、小鋼琴..,下次再一起玩吧!    

  Dear馬來西亞的朋友們,希望很快的有機會,能帶著我的馬戲團唱歌給你們聽!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