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SK Drawing.jpg

 


  大家好!


  今天我們來談談一個我本身非常喜歡的話題 - 音樂! 相信我們常常都會很好奇身邊的朋友們在聽甚麼音樂吧。那今天來個特別的, 我就和大家分享我好喜歡聽的幾張英語專輯!


歌手: Jason Mraz
專輯名稱: 《We sing, We Dance, We Steal Things》

Jason Mraz 是我本身很喜歡, 也很欣賞的一位創作歌手。 聽他的音樂, 就有如躺在綠綠的草地上, 望著藍天的那種舒適感覺。我喜歡他的誠懇, 歌曲整體上總是平易近人。 專輯里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Live High”。這首歌的歌詞很有意義,在聽和唱這首歌的時候總是被歌曲里要“活得精彩” 的那種精神感動到。有時候我在pub 唱歌時也喜歡翻唱這首歌。 聽聽他現場演唱這首歌。。。好棒!http://www.youtube.com/watch?v=9VqsdIWyjyA



歌手: Joss Stone
專輯名稱: 《The Soul Sessions》

Soul music 在我生命中有很大的影響。 我很喜歡樂手和歌手陶醉在soul music 的那種感覺。 好喜歡這類型音樂的獨特表達方式, 所以自己也很喜歡唱這類型的歌。 在創作時, 例如我專輯里的《 巫毒娃娃》, 我也常挑戰自己把這種曲風融入我的創作里。 第一次聽到Joss Stone 的聲音, 就被她那豐富,好有“feel”的嗓音給吸引。我喜歡她嘗試把灵魂乐, 爵士, 雷鬼摇摆乐, 流行乐融合在一起, 唱出自己獨特的風格。 若你看過她現場演唱, 你可能會愛上這位唱得很投入, 在台上又習慣不穿鞋子的女生。



John Mayer
專輯名稱: 《Continuum》, 《Heartbreak Warfare》

他的嗓音帶有一絲的悲傷, 他的創作充滿著豐富的情感, 讓我聽了再聽。 很多人說他的吉他風格,有著Stevie Ray Vaughan 的影響, 而在他的創作里, 他的吉他風格也擁有自己的生命。 嗓子和吉他的搭配, 天衣無縫。 每一次聽John Mayer 的音樂, 就會在歌曲, 編曲里發現新的細節。編曲方面,不論是靜靜的一把吉他, 一把嗓音, 或複雜的樂器配合, 都非常貼切, 都讓你陶醉在他的音樂世界里。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ZZ76vqV7U


Christina Aguilera
專輯名稱: 《Stripped》

這張專輯里有一首歌叫《Beautiful》, 我好喜歡。 兩大原因是: 

(1) 
身為歌手, 我希望在音樂的道路上不斷的成長, 不斷的創新, 不斷的學習。 而於她1999 年發行的第一張同名專輯 《Christina Aguilera》相比之下, Christina Aguilera 《Stripped》這張專輯對我來說, 就象征了她以歌手, 在音樂道路上的成長。

(2)
我相信身為創作歌手的最大的滿足感是當你知道你的創作在聽者的生命中, 帶給他們力量,安慰,快樂。。 《Beautiful》這首歌,充滿著力量, 唱出了好多人的心聲。 你知道嗎, 這首歌, 是由4 Non Blondes 的主唱, Linda Perry寫的。 好棒吧!希望你會喜歡今天的音樂介紹。 DJ Diary 這個星期也圓滿結束。 好開心這幾周有機會通過文章和圖畫讓你們認識我。 也希望很快的能和你們見面。我還是會在我的 www.facebook.com/koongserene 上和大家分享照片和活動! 


With love,
Serene 芝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