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石唱片。纪念它的30年,是因为它的特别,它独立于其它国际唱片公司的顽强存在;也因为它的过去,你我总还有那么多的不甘它的落寞与对它隐隐还在的那份期待。

 

2010030313445487963.jpg  

  (文/许平柯)滚石唱片。转眼,这个中文音乐世界最响亮的名字已经陪伴了我们30年。真的,接下这篇约稿的时候竟然有些不知所措。即使滚石它现在过得不好,萌黄色的LOGO也已经显得有些蒙尘,甚至提到它就充满怀旧,但是真说起来这个名字,你我总还是先会想到它的那些好,它制造过的那些叫你我动容的音乐。始终,一块滚动的音乐理想之石,它从不曾停歇……

  要全面回顾滚石的30年,实在很难。当然,滚石的起起落落也逃不开时代变迁和音乐文化发展的脉络,滚石的兴衰和台湾流行音乐这么多年潮起潮落的轨迹其实是基本吻合的。纪念它的30年,是因为它的特别,它独立于其它国际唱片公司的顽强存在;也因为它的过去,你我总还有那么多的不甘它的落寞与对它隐隐还在的那份期待。

  时间荡涤一切,给我们留下这颗滚石。以下,笔者就尝试以编年断代的形式来回顾滚石风雨兼程的音乐30年。权当以管窥豹。网易娱乐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部分轉載自易網娛樂,完整文章請至易網閱讀:http://ent.163.com/10/0303/13/60RT76M4000346L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