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6_調整大小.JPG 

作才子伍家輝歷時三個半月完成88場live  超過萬人被感動

伍家輝《無家可回88LIVE》終於完成  開心地說還想唱更多場

伍家輝《無家可回88LIVE》圓滿達成  李宗盛百忙之餘錄影片祝福

 

  滾石在2009年聖誕節推出創作歌手伍家輝的個人創作專輯《我瘋你》,自發行以來,市場反應一直很不錯,聽過他現場演唱的人,無一不折服於他的聲音和創作魅力。自2009年10月下旬起,滾石和伍家輝就一直進行著一項重大計畫,那就是《無家可回88LIVE》的演出,如果沒有在農曆年前唱完88場live,就不回到馬來西亞的老家過年,現在,終於來到最終場了!伍家輝自從得知最後一場live的時間已敲定在2/5,開心地說:「唱完了耶!就像是賽跑終於跑到終點了。」

 

  《無家可回88LIVE》這個計畫是在決定要巡迴表演時,突然出現的主題。伍家輝因為名字的諧音關係,恩師黃韻仁和小寒為他量身打造了一首「無家可回」;幾經討論,決定要唱88場是因為伍家輝當年賣出的第一首歌曲莫文蔚的「腹語術」。伍家輝很早就和父親分開,跟母親相依為命,偶爾還是會和父親見面,因為一次的沒見到面,卻再也見不到面,於是伍家輝寫了「腹語術」,自此卻開啟他的音樂創作之路。於是,來到台灣進行全新的發展時,便希望再一次送給父親一份大禮,感謝父親似乎冥冥之中讓他的音樂之路走得更順遂。

 

  決定要做《無家可回88LIVE》這個計畫時,伍家輝和工作人員彼此都有些掙扎,畢竟短時間就要做完88場演出,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再加上也許可能因為密集的表演,影響到伍家輝的聲音和演出品質,於是一場又一場的演出熱烈進行時,私底下也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討論,一次又一次的修正和調整。從各大live house、多所校園演唱、台中縣跨年演唱會,一路唱到近日的誠品音樂會、田季石燒音樂會、年貨大街街頭演唱,就連上通告時,許多電台DJ和電視節目,都熱切地希望伍家輝能現場幾首歌曲,甚至是直接表示想點歌,許多人都很驚訝,原來自己一直喜歡聽的歌曲,都出自伍家輝之手!聽過伍家輝現場演唱的總人數,粗估至少超過一萬人以上,成為他死忠粉絲者更不計其數。

 

  終於,第88場LIVE在田季石燒老闆們的力挺之下,成功舉行。趕在過年前唱完88場LIVE,伍家輝覺得雖然真的很累,但是每當看到台下的歌迷時,就會覺得要更努力地唱,特別是聽到有歌迷特地從搭車北上時,都覺得他們好辛苦。上各個通告時常被問到會不會想唱更多更多場,就連對伍家輝的音樂讚譽有加的李宗盛,都希望伍家輝能越唱越多場,伍家輝說:「很想啊!但是我想先回家陪陪家人,好幾個月沒回家了。」印象最深的一場就發片那天(2009/12/25),連跑了三場校唱,一上台就有學生們大喊他的名字,哪知道台下太熱情,握手握到差點被拖到台下。音樂會現場除了李宗盛特地錄了段祝福的影片之外,還有恩師黃韻仁、小寒、好兄弟房祖名、初認識就很有話聊的黃靖倫,都特地錄製影片為伍家輝加油打氣。

 

  音樂會現場,工作人員送上《無家可回88LIVE》的板子,請伍家輝進行了【破88LIVE】的儀式,或許真的是太興奮,一掌就把板子打破了。現場更有歌迷送上花束和香吻,還有歌迷帶來親手做的紀錄照片板送給伍家輝,希望伍家輝能唱更多更多歌。

 

待樂手們就定位之後,就開始進行音樂會的進行。一開場就為現場帶來最甜蜜的情歌「一人一半」,歌迷們個個笑得甜蜜,接連幾首都讓現場歌迷驚呼聲不斷,原來伍家輝的歌迷早已紛紛在Facebook粉絲團裡點歌,於是伍家輝為了回饋歌迷的心意,特地將「要你說愛我」改編成更輕鬆的版本。伍家輝還演唱了自己很喜歡的歌曲,蔡健雅寫給楊宗緯的「對愛渴望」及「夜來香」,並改編為偏Jazz和Bassanova的版本,希望讓歌迷大飽耳福,最後的安可曲還開放台下歌迷們點歌!

 

  雖然伍家輝很快就要回到馬來西亞過年,但三月就會回到台灣繼續專輯宣傳工作,此外,他也私下透露,並沒有因為忙碌的工作行程而停止寫歌,在台灣的這幾個月,有很多不同的感觸,已經寫了不少首DEMO存在電腦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