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jpg

縱 貫線巡迴演唱會最終場解散 「結束代表著再出發」

SuperBan縱貫線超過20萬公里的旅程 最終場「謝謝大家」 

SuperBand縱貫線巡迴演唱會最終場 讓所有人都「醉了」


   限期一年的超級樂團,史無前例的超級卡司,跨世代的演出,從台北出發,繞境全世界,然後回到出發的起點。周華健綵排時曾虧說差點回不了家,但現在回來了!最終場演唱會,最豪華感人的畢業典禮,也是最盛大的派對。這晚,他們真的用音樂讓所有人都「醉了」!

 

1月30日,真的是巡迴演出的最後一場了,第47站,第52場!。或許是周末的關係,場外觀眾比起前晚來得更早,門票更是全數售完,至演出前都還有歌迷在詢問是否還買得到票? 許多政商名流也紛紛到場,有台北市長、副市長、龍應台、林百里,還有藝人范瑋琪、朱衛茵、路嘉怡、蘇慧倫、蔡健雅等人,更有許多人都是自己早早買了票,只希望能參與這場畢業典禮。

 

台下的觀眾跟著開場音樂的節奏拍手,迎接著即將上場的縱貫線!演唱會一開場,羅大佑、李宗盛、張震嶽、周華健陸續從舞台上的火車門走出,台下一陣陣歡呼聲迎接他們上場,旋即帶來第一首歌曲「歸來」,也是這次返場巡演的主旨。唱完後,羅大佑興奮地說:「今天有誰是去年3月7日有來的?」台下響起更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羅大佑說:「你們是最幸運的,雖然弔車尾。今晚最後一首歌之後,縱貫線將進入歷史。」台上四人緊接著帶來耳熟能詳的組曲。

 

羅大佑個人演出時,一開場就以大鼓秀和一曲「東風」吸引所有人的目光,最MAN的演出之後,羅大佑化為最柔情的男人,坐到鋼琴前面邊談邊唱著,曾經撼動一時的「野百合也有春天」,歌聲迴盪著,歌曲的時代背景彷彿歷歷在目。羅大佑說:「我欣賞阿嶽的原則,『有得玩就好』!」。

 

緊接著上場的是周華健的個人演唱部份,周華健的聲音領著所有人的視線,唱出「新天地」,然後是為了盲人機構創作的全新版本新曲「有光」,以及周華健版的「愛我別走」,原主唱張震嶽置身樂手群中,笑著為其他人打鼓,也秀出勤練多時的鼓技。接著,張震嶽接連演唱新曲「我想要的感覺」、「路口」、「馬拉桑」,將全場氣氛此時已經high到高點。

 

   李宗盛則將自己的經典歌曲「領悟」和「愛的代價」,重新編曲,演繹出全然不同情緒的版本,並演唱了剛出爐沒幾天的歌曲「給自己的歌」,引來台下歌迷陣陣歡呼聲。

 

  台上的影片播放著,三分多鐘裡包含了這次巡迴演出的幕後花絮,一路走來,近50場的演出,私底下的四個人會互相模仿對方唱歌的樣子,互虧彼此,即使都已過三四十歲,卻仍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影片中李宗盛甚至一度躺在地上耍賴,現場觀眾笑聲不斷,誠如李宗盛所說,這將會是未來日子裡最回味悠長的回憶。

舞台再次亮起,四個人再次合體為「SuperBand」,各持一把吉他,羅大佑演唱著「閃亮的日子」,然後是張震嶽「抱著你」,派對的氣氛當然不能僅止於此,「童年」一曲將現場氛圍一轉,人生該是更開心一些,愛情更是人生中重要的一環。組曲「愛的箴言」+「花心」+「寂寞難耐」+「喝酒」,樂器聲線才出來,現場已響起陣陣歡呼聲,台下的觀眾也大聲地跟著唱和,現場觀眾的情緒隨之高揚。

 

高漲的情緒尚未撫平,緊接著就是「愛的初體驗」,此次返場巡演終於讓李宗盛如願以償,終於能在舞台上打鼓。然後是未曾在台灣表演過的「皇后大道東」,更引來台下陣陣歡呼聲。「虹彩妹妹」、「青春舞曲」,更現場幾乎嗨翻天。但歡樂的時間總是短暫,最後一曲「再見」,台上的人笑著謝幕,感謝現場所有來欣賞演出的觀眾,紙花和氣球隨著音樂散落在每個人的頭上、身上、手上、腳上。

 

  台下觀眾,紛紛大喊安可,不希望此刻就這樣子結束,希望縱貫線四個人能再多演唱幾曲,縱貫線的團名隨著大鼓聲此起彼落,沒有片刻的停止,於是線很快地回到台上,演唱最後的安可曲。

 

安可時演唱了去年3月7日開場的組曲「鹿港小鎮」、「分手吧」」、「我終於失去了你」、「愛相隨」,以及燴炙人口的「凡人歌」、「戀曲1980」,或許因為真的來到最後了,現場觀眾紛紛站起身與台上合唱。最後演唱了「明天會更好」、「真心英雄」、「朋友」,以一曲「出發了」結束這段長達一年的巡迴旅程,長達超過20公里的旅程。

 

現場所有人都非常激動,感動到無法自己,台上四個人演唱出今晚的最後一曲「出發了」。對縱貫線的四個人來說,終場的解散,不等於是結束,雖然不會再以「縱貫線」的名義演出,但是他們各自都帶著這一年的經驗、成長和回憶,回到自己的音樂路上「再次出發」。

 

   四個男人,四把吉他,數不完的好歌,演唱會製作人開玩笑地說,如果真的要把這四個人的歌全唱完的話,三天三夜也唱不完吧。但,好戲終有落幕的一天,縱貫線巡迴演唱會結束了,這是最終場,空前絕後的演出,早已在所有人的腦海裡留下最美好的回憶。他們的音樂刻畫著人生,然後用詞曲帶給更多的人感動,在最低潮、最辛苦的時代,他們用音樂帶給了人們希望和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