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 Lee cover.jpg 

李聖傑 原諒我沒有說 專輯新聞資料

 

情歌歌王李聖傑  代表作深植人心  人人都會唱

企圖席捲排行榜 準備征服大街小巷

頂著情歌歌王的頭銜,出道十年,征服了各大的音樂排行榜。李聖傑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早已深植人心,不僅穩穩停留在K歌榜上多時,驚人的傳唱度席捲大街小巷,「人人都會唱」的歌曲特質,讓大家在提到李聖傑時,總是多了一份特殊的親切感。

距離上一張專輯發行,已經相隔快要兩年。在這段時間當中,李聖傑積極營運自己的音樂公司,挖掘各方人才加入合作,也更精進於在音樂上的表現。

全新專輯「原諒我沒有說」,李聖傑不僅升格當製作人,更參與了多首詞曲創作,可以看出李聖傑的企圖心越來越強烈,對音樂的熱情依舊強大!自己操刀當起九首歌曲的製作人,比起以前雖然辛苦多倍,但也因為如此,讓李聖傑對每一首作品都更有感覺,能夠侃侃而談每個細節的甘苦,大聲驕傲的告訴所有人,這是一張百分百的李聖傑專輯!

 

失戀、分手、被劈腿  好心痛的時候  第一個想到李聖傑!

李聖傑做大家的代言人 幫你說出你沒說出口的話

對於音樂,李聖傑有自己一套想法。他覺得很多人聽歌,其實是在尋找一個情緒的出口,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不如意,負面心情透過歌曲深刻的去感受、去釋放,比起嘗試嘗試忘記,更有療癒效果。而身為歌手的自己,希望能夠替所有人把唱出心聲,做大家的最佳代言人!

這張「原諒我沒有說」,就是在這樣的概念下誕生的。無論是在感情中,或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礙於很多事物,有許多話我們總是藏在心裡,一直沒有說出口,在彼此心中留下了難以抹滅的遺憾。讓李聖傑用「原諒我沒有說」,幫你說出所有想說沒說、那些來不及說的話!

 

 

專輯營造痛苦氣氛 李聖傑大膽嘗試SM!?

拍照現場鐵絲網伺候!

為了營造這次專輯「原諒我沒有說」的心痛感受,李聖傑大膽挑戰SM!?

為了讓專輯情歌更有張力更有痛苦感,和製作團隊討論之後,拍案定論,決定在視覺上「往SM的方向前進!」拍攝當天,工作人員扛來一大卷鐵絲網,現場製作出一大片布滿銳刺的鐵絲牆,就是要展現出在感情荊棘中,被傷得滿身的痛苦情緒!不僅有這片鐵絲網,為了達到效果,李聖傑更戴上了鐵絲製作的戒指,手上捧著滿是刺的鐵絲愛心,表情心痛的拍攝多組照片,讓現場瀰漫著一種奇異的氣氛。用心的設計,也希望所有歌迷能夠感受的到!

出專輯 測體力

鞍馬、雙環 考驗李聖傑國手實力

除了鐵絲網的現場設計之外,工作人員更辛苦的租借到專業的體操運動器材,從一樓搬到三樓無電梯的公寓,多組超重的鞍馬、拉環等等,要挑戰李聖傑身為網球國手的實力!幾組看起來簡單的體操,配合攝影,其實每個動作都要撐在原地很久,對於體力的耗損相當大。為了維持姿勢的標準,身體每一吋都必需使力。和鞍馬一起拍的幾組高難度動作,不僅必需用兩手支撐自己身體,還要用大量的腰力把身體挺起來,工作人員都怕李聖傑會從鞍馬上面下來,在旁邊支援時也就更加謹慎。讓拍了一整天的李聖傑大喊吃不消,「唱歌比拍照簡單多了」,李聖傑忍不住這樣說。晚餐更是食慾大開,吃了兩碗牛肉麵來補充體力。

 

國際商業藝術攝影師Steven Meisel旗下知名攝影師Miing

李聖傑現場拍照不專心  頻打電、傳簡訊 疑有心戀情

不過拍攝封面的過程,卻被工作人員偷偷數落李聖傑工作不專心,現場頻頻打電話、傳簡訊,難不成李聖傑有了新戀情!?

原來,拍照當天,李聖傑仍然心繫送到國外混音的新專輯,和混音師因為有時差的關係,所以必需把握拍攝空檔,和對方溝通,了解各項細節,及時聯繫。面對工作人員的質疑,李聖傑連忙解釋,自己現任的女友就是這張「原諒我沒有說」!

而這次封面拍攝和專輯設計,都請來知名攝影師Miing操刀。行事低調的Miing,其實經歷驚人,在紐約多年,曾在國際商業藝術攝影師Steven Meisel旗下工作, 同時也是台灣參與Italian Vogue封面製作的第一人。在Miing的引導下,李聖傑在鏡頭前顯得巨星架式十足,無論是微笑或是憂鬱的神情,都顯得自在而迷人。

 

有一種聲音 只要聽過一次  就永遠不會忘記

李聖傑 「古老的大鐘」

除了自己擅長的情歌之外,李聖傑在這次專輯也有新的企圖心。配合年尾濃厚的節日氣氛,李聖傑特地翻唱經典的美國童謠「古老的大鐘」,希望能夠在這種充滿想念氣息的佳節時刻,帶著聽眾一起重溫往日情懷,在溫馨的時節也能夠想到李聖傑!

 

李聖傑從新詮釋經典歌曲「古老的大鐘」 2009聖誕季節最溫暖的聲音

早在平井堅翻唱之前,李聖傑就已經非常喜歡這首童謠,在心裡決定將來要從新翻唱,替它填上中文的歌詞。趁著這次新專輯的發行,滿足了多年來的心願,邀請知名作詞人葛大為填詞,將在2009年的冬季,為大家唱出懷念的心情。

2009的冬季開始  李聖傑陪你渡過每個想念的季節

這首「古老的大鐘」,述說著濃濃的懷念情緒,在爺爺的大時鐘滴答滴答的聲響裡,回到瀰漫舊日美好的回憶裡。歌曲一開端一連串的叮咚節拍,馬上讓空氣裡充滿聖誕節的歡樂氣息,將場景拉回舊日,熟悉的老家、兒時的學校,一步步地跟著李聖傑緬懷過去,勾起平常深埋在心底的小小回憶。彷彿一陣暖風輕輕拂過胸口,撫平了平日的躁動,只留下愛與動人的記憶。

簡單的編曲,點綴著各式各樣的音效節拍,並特地加強了和聲,讓整首歌曲的聽起來暖洋洋的,滿溢著溫馨的幸福感。在寒流來襲的冬季,聽起來特別窩心。這首「古老的大鐘」,也是李聖傑首次嘗試的曲風,希望藉由這首歌的詮釋,給聽眾更多情感上的撫慰。在想念的時刻,也能夠想到李聖傑溫暖的歌聲。

 

李聖傑MV 化身櫥窗設計師  牛仔很忙 現場玩心大發 拿吊燈 學牛仔甩鞭

在「古老的大鐘」的音樂錄影帶裡,李聖傑化身為櫥窗設計師,離開多年的他,再度回到充滿回憶的房間裡,翻閱著過去的照片、看著熟悉的場景,忍不住落入了想念中。想起當初,和朋友們在這裡渡過聖誕佳節,一群人開心的嘻笑玩牌、佈置耶誕樹的種種往事。

為了營造房間裡懷舊感,現場傢具都灑滿的厚厚一層的爽身粉,一個輕微的動作,就讓現場「塵土飛揚」!雖然看起來效果絕佳,但其實苦了李聖傑,因為患有輕微氣喘的他,最害怕的就是粉狀物質。但希望MV能夠拍攝完美,李聖傑還是咬緊牙關忍耐下去,在冒著氣喘發作的危險中,仍然有最佳的表現。

 

國王遊戲賭注大 李聖傑臉上滿是唇膏塗鴉

櫥窗設計師的角色,也讓李聖傑玩心大開,拿著裝飾聖誕樹的吊燈,耍寶學牛仔甩馬鞭,逗樂所有工作人員。一場朋友間的嬉鬧戲碼,也讓現場笑料不斷,一群人玩國王遊戲,輸了的人就被用唇膏畫臉,幾位演員彼此互相惡作劇,也讓拍攝氣氛也像過節一樣,飄散著快樂溫暖的感覺。

對於這次首波主打歌「古老的大鐘」,李聖傑信心十足的表示這會是他歌唱路線的另一個開始,希望大家從2009的冬季開始,在每個想念的時刻,都能想起李聖傑的歌聲!

 

最熟悉的李聖傑 給你 最K的情歌

第一名主打——「切歌」 最新國民K歌首選

一陣鋼琴旋律,安穩卻又帶著情緒,在歌曲開始,慢慢落在心裡。李聖傑熟悉的聲音,一句一句的緩緩唱著,在他的引導下,思緒也隨歌曲漸漸激動,來到深埋心裡的痛處,拉扯著內心最難忘的記憶。經典的李式情歌,李聖傑幫所有人用力吶喊出最真實的情感。首度採用live band的模式,和樂手現場同步錄音,並且自己兼唱和聲,整首歌曲的每個細節都在李聖傑掌握之間。歌曲製作時間,長達數個月,就是希望能夠達到盡善盡美的完美境界!希望能夠取代以前的作品,突破過往的成績,成為李聖傑新的代表作,還有大家的K歌首選!想到李聖傑就想到「切歌」!

 

李聖傑09年心痛代表作   KTV世紀新國歌

想要穩K房焦點不得不會唱「切歌」

歌曲靈感來自作者的K歌經驗,去KTV唱歌的時候,最使人討厭的情況,就是被迫切歌了。而愛情裡,有時候的狀況也和被切歌時很像。明明還有感覺,明明還有依戀,卻不得不中段所有旋律,不得不中斷所有感情,永遠在心中流下遺憾。李聖傑的「切歌」正是描述這樣的狀態,「用力唱一首歌,忽然被你切歌。這歌詞很像我,旋律夠曲折,多麼適合。」歌詞淺白,卻深刻的寫進心裡。

對於一段感情還有留戀,面對現實卻必需走向終點,全世界只剩下自己的孤獨感受,也像是在K房裡,藉著煽情的歌曲,用力的唱出情緒,只有自己了解自己的孤單心情。就如李聖傑在歌裡所唱的:「過去一幕一幕就像播放煽情的MV,我自導自演不能理解這樣的悲劇,包廂裡只剩下我自己。」任何有K歌經驗的人,都不免點頭同意這樣的心情。

 

「切歌」音樂錄影帶 李聖傑與女主角親密互動

 鏡頭前 兩人大方共浴!?

配合「切歌」的情緒,在音樂錄影帶的設計也頗見用心。李聖傑舊地重遊,想起當初和那位女孩的點點滴滴,獨自回到相愛場景,往事忍不住一幕幕的湧上心頭。為了凸顯情人分開後的傷痛,導演採用「投影」方式,將過去歡樂的記憶,投射在李聖傑的身後,與現在感傷的他形成強烈對比。

MV中,李聖傑和飾演女主角的智愛,也有許多親密互動。不僅一起共進燭光晚餐,兩人還大方在鏡頭前入浴!?原來是一場慶生的戲,女主角為了給李聖傑一個驚喜,躲在浴缸裡忽然跳出來嚇了李聖傑一跳。其他躲起來的友人,一起起鬨將李聖傑推入充滿泡泡的浴缸裡,現場拉砲、派玩得不亦樂乎。

畫面看起來有趣,充滿眾人歡樂的嘻笑。其實拍攝背後十分辛苦,因為浴缸裡的洗澡水,其實早就冷掉,加上拍MV當天,正好是寒流來襲,讓泡在冷水中的女主角一直打冷顫,大喊好冷好冷。而因為慶生的蛋糕只準備一個,所以這場戲必需一次OK,李聖傑和劇組人員也發揮專業,讓整場戲流暢進行。拿著蛋糕互相惡作劇,最後還演變成男女主角互相砸派,李聖傑與女主角兩人玩心大開,讓現場工作人忍不住笑翻。

 

李聖傑幫你說「抱歉」  歌曲簡單真摯 撼動人心

「能不能讓我們從來一遍?你是否對我還有相同感覺?」簡單而直接,不拐彎角的情緒表達,卻深刻的唱進心裡。讓腦海中不斷迴盪著歌曲的旋律,李聖傑唱出了所有人藏在心裡的話,說出了我們說不出口的那句抱歉。心中的遺憾,似乎在聆聽的同時也減緩了一些。

這首「抱歉」是李聖傑和譚志華共同創作的一首情歌,參與詞曲的編寫,在詮釋起來也就特別的有味道。希望能夠用簡單的元素,去傳達很直接的感情,用最單純的方式,感動所有聽者,是李聖傑在創作時的初衷。一直覺得「情歌不需要很複雜,簡單真摯就可以撼動人心」,也將這樣的想法,投射在自己的作品,產生了這首帶著濃厚遺憾的「抱歉」。

 

前世戰士、今生攝影師 李聖傑一次過足戲癮

「抱歉」演繹延續前世到今生的戀情

在這首「抱歉」的音樂錄影帶之中,李聖傑首度嘗試演出「前世今生」的故事,並且採用「一半數位,一半真人」的方式來呈現這支MV。在前世,李聖傑扮演著一位戰士,與女主角相戀相愛,卻因為意外,不小心失手殺了自己最深愛的女人。在經過輪迴之後,這輩子又和女主角重逢,兩人依舊選擇在一起。在一次的夢境中,李聖傑夢見了這段藏在記憶深處的前世情緣,對女主角也更加的疼惜,明白了彼此之間難以言喻的情感連結。

李聖傑自己對這樣的劇情設計感到相當新鮮,在現世中飾演攝影師,在前世則是帥氣的戰士,兩者都是李聖傑嚮往的身分,透過「抱歉」的音樂錄影帶可以一次過足戲癮,李聖傑表示自己很珍惜這次拍攝的機會。因為攝影師的角色,工作人員還特地請來模特兒讓李聖傑拍照。李聖傑現場指揮,一下要求模特兒側臉,一下子要求助理測光打燈,架式十足,彷彿自己就是專業的國際攝影大師一般,擺出專業的氣勢。

 

李聖傑單手懷抱  保護女主角  MAN

導演臨時加碼床戲 讓李聖傑緊張兮兮

一場女主角從高處跌落的戲,讓李聖傑印象深刻。因為自己必需一手握住相機,一手抱住女主角,不僅需要抓緊時間,保護劇中女友不讓她跌倒受傷,還要注意手中高價的相機,李聖傑笑說,這可是專業的運動選手才能做到的專業表現!導演也特別安排兩人床戲的演出,讓李聖傑在寒冷的冬天,卻忍不住緊張流汗!在一旁準備的時候,也難掩心中情緒的頻頻大喊「真的好坐立難安啊!」讓工作人員忍不住偷笑取笑李聖傑。

 

 

「原諒我沒有說」邀請華語感性詞人李焯雄合作

為李聖傑量身打造 填詞捕捉愛情遺憾

其中和專輯同名的歌曲「原諒我沒有說」,李聖傑特別邀請華語感性詞人李焯雄來譜詞。整首歌曲,配合李焯雄詩意的歌詞,充滿著迷濛的冬夜氣息,彷彿獨自漫步在冬季的街頭,雨滴點點的落在身上,也落在心裡。編曲相較於其他首歌,顯得更加雋永,沒有澎湃起伏的段落,卻靜靜的勾起了感傷的情緒。「原諒我沒有說,最愛你的人是我。予取予求,又把溫柔當負荷」,這段副歌像是要贖罪般的在腦海反覆播送,聽李聖傑唱著自己未曾說出口的真心話,在心中悄悄的希望當初相愛的對方,可以懂得,可以原諒。

 

K房男女對唱甜蜜新首選  跨越愛情「時差」

李聖傑與歌壇新人Melody默契合唱 尋找相愛的方法

在這張專輯中,也收入了一首男女對唱的單曲「時差」。對唱的女生Melody楊韻禾,是李聖傑相當欣賞的一位新人,在多場校園的演出中相遇,對又會唱又會跳的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這次特地邀來一起合作,共同演唱這首甜蜜十足的「時差」。這首詞曲,都是由李聖傑獨立完成,展現他與日進步的創作才華。覺得愛情中的兩人像是時針、分針一樣,永遠在尋找交會一樣。彼此的頻率難以捉摸,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找到相愛的辦法。歌曲甜蜜的唱出,戀愛的酸甜過程,希望跨越曖昧模糊的愛情時差。

 

做音樂沒有設限! 李聖傑多元嘗試各種曲風

「花花世界」唱出社會現實面

另外,在這次專輯,李聖傑也嘗試了搖滾曲風,展現自己在音樂上求新求變的積極態度。強調「絕對猜不到是李聖傑」的「花花世界」,來自音樂人小安的創作,走的是淋漓暢快的搖滾路線,李聖傑對於這首歌也感到相當興奮,藉由充滿活力的旋律鋪排,唱出對於現在社會的種種感受。音樂節奏鮮明、吉他聲線有力洋溢叛逆!跟著李聖傑搖頭擺尾,大聲吶喊出「我最愛這個花花世界!」

其他歌曲,如翻唱自戴倫海斯的經典成名曲「偷幸福」,則展現了李聖傑性感煽情的熟男魅力,陶醉在他營造的都會lounge氣氛當中,只想沈溺!「最痛的感受」則跨越語言界限,歌詞雜國語、英語、台語三種語言,特殊的編排,也讓這首曲子充滿記憶度,一聽就難以忘記。「明白」這首歌則充滿了Kenny G的經典氣息,李聖傑唱出深刻的留戀感受。曲目最後一首「幸福移動」,也是整張專輯製作的最後一首。六個小時、只有一次機會,所有樂手同步錄音,挑戰所有人的默契和音樂極限!最後終於完成這首動人的愛情小品,讓專輯劃下一個完美的句

 

K歌之王李聖傑 年度出輯

K歌國民全體起立聆聽 攜手唱到下個世紀 

李聖傑 原諒我沒有說 201015 麥克風搶第一 

 

古老的大鐘

有一種聲音只要聽過一次就永遠不會忘記。李聖傑從新詮釋經典歌曲「古老的大鐘」2009聖誕季節最溫暖的聲音 

切歌

李聖傑09年心痛代表作 KTV世紀新國歌。想要穩K房焦點不得不會唱「切歌」 

抱歉

李聖傑首度創作參與編曲 K歌經驗化為歌曲能量 唱出每對分手戀人永遠的遺憾,回不到從前,只剩下最心痛的抱歉。 

原諒我沒有

相愛比分開遙遠再見已經變成原諒我沒有最愛的永遠是我。感性詞人李雄譜詞捕捉愛情遺憾李聖傑唱入我心中的缺口。 

花花世界

李聖傑挑戰新樂風熱血沸騰把玩搖滾元素暢快揭露花花世界的真實面  

時差

K房男女對唱甜蜜新首選李聖傑與歌壇新人Melody合唱跨越曖昧模糊的愛情時差找到相愛的方法。 

明白

我在門外我在等叫我回來給的愛我還不明白。採用LIVE BAND同步錄製憾動心中感觸最深。 

幸福

翻唱自 Darren Hayes的歌曲沈醉於李聖傑的煽情魅力。什麼都不想要只想靠近與一起幸福。 

最痛的感受

台語加英語的特殊詞曲一聽就牢記在心裡李聖傑嘗試跨越語言界線就是要唱出最痛的感受 

幸福移動

在一起是夢想實現每一刻都捨不得閉上雙眼。李聖傑的愛情小品讓嘴角忍不住勾起甜蜜的微笑曲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