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輝.jpg 

家輝和恩師合照2.jpg 

天王天后都愛伍家輝的創作 新年開唱 恩師和好友搭飛機來站台伍家輝《無家可回 88LIVE》開始進入倒數階段 只為送父親大禮

滾石超新星 創作才子伍家輝 愛吃壽司到想轉行當壽司師傅

 

  滾石超新星,來自馬來西亞的創作才子伍家輝,曾為港台許多天王天后作詞作曲,包括孫燕姿「祝你開心」、張學友「黑白畫映」、劉德華的「一塊錢」等。2009年聖誕節終於在台灣推出個人專輯《我瘋你》,為了讓更多人認識他的音樂,除了採用中價位試賣發行價,更進行著一場男子漢約定《無家可回 88LIVE》。

 

《無家可回 88LIVE》,意即不唱完88live,不回家過農曆年,這場計畫是為了紀念過世的父親,希望送給父親禮物,因此命名為「88」。父母從小離異,幾年前父親因為一場車禍往生,伍家輝連最後一面也來不及見到,因此特別希望送份禮物給父親。連著2個月的演出,場次也已經來到第38場,開始進入倒數階段!雖然接連的現場演出讓伍家輝開心不已,揚言加場也沒有問題,不過還是想先回到大馬的家中看看母親,畢竟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回家了。

 

  20091231日首次在台灣唱跨年表演,站在台中縣政府舉辦的跨年舞台,自然緊張不已,但台下熱情的回應和合唱,讓伍家輝覺得又驚又喜,心中充滿溫暖。才唱完一場超大型表演,隨即在201012日舉辦第一場2010年的「瘋迷全場音樂會」live表演,這場表演並未對外售票,現場來的數百位歌迷全是購買專輯,持專輯內附送的門票進場!

 

  歌迷朋友們用行動支持伍家輝,除了自掏腰包買伍家輝的專輯送朋友外,更拉著許多朋友一起來聽這場表演,為了能站在最靠近舞台的位置,甚至早早就到現場排隊等候。唱片公司表示,這場表演完全只為了感謝歌迷朋友而舉辦,感謝支持好聲音的多家贊助廠商,包括爭鮮壽司、咖啡廣場、碧兒泉男仕保養和多家電台等,感謝他們願意用最實際的行動支持伍家輝!

 

  音樂會開始前的記者會上,伍家輝說:「新年的第一天,他的電腦就壞了!不知這是否就表示將會有全新的一切,他的音樂事業也會有全新的一頁。」伍家輝曾經為很多歌手寫過歌,他覺得寫歌給他們就像拼圖一樣,把大家都集合在一起了。現場伍家輝小露身手表演了一小段魔術,把壽司DM上的壽司變不見,然後拿出整盤的壽司,全場驚喜連連!伍家輝表示,剛開始練習魔術跟練吉他的原因一樣,都是想要吸引女生的注意,後來是因為真的很有趣,有時會上網找魔術影片來學。現場還找來爭鮮的料理長黎慶炫指導伍家輝做壽司,因為伍家輝真的很愛吃壽司,常常一週內有好幾天都吃壽司,就連公司同事們都覺得他太愛吃了。所以這次要讓他不僅有得吃,以後還可以發展副業當當壽司師傅,可惜資質還不夠,壽司快變成貢丸了,料理長只給了他50分。

 

  音樂會一開場,由樂團老師們領著全場歌迷用歡呼迎接伍家輝進場,一開場先帶給家比較輕鬆流行的歌曲「童話傻瓜」、「肚子餓了」,然後伍家輝收起愛玩的本性,深情認真地演唱「我瘋你」和「一個人白頭」,淡淡的失戀情緒感染到每個人身上,此時現場觀眾已全部沉醉在歌曲裡,每個人都安安靜靜地聆聽伍家輝的演唱。

 

  接著進場的特別來賓是伍家輝的恩師黃韻仁,當初以一曲「雖然我願意」將伍家輝帶進唱片圈的恩師,此外也在音樂創作上給予相當多的指導,伍家輝也曾在恩師門下擔任製作助理長達兩年,那兩年生活雖苦,住在恩師家中的儲藏室,還要幫忙洗衣服,或許是因為苦過,所以學到得也更多更多。

 

音樂會上,恩師黃韻仁特地為他吉他伴奏,共同演出黃韻仁的名曲「人質」,黃韻仁鮮少為人伴奏,這次特別為了愛徒上台表演,同時現場也演出讓伍家輝在星馬大紅,天后孫燕姿也曾主動要求合唱的電影主題曲「「一人一半」。演出中,伍家輝不時偷偷模仿劉德華和郭富城的歌聲,引起台下不時大笑不已。隨後好友知名音樂人林棋玉也上台和他們合唱「我要快樂」。原來恩師和好友前一晚(2010/1/1)才剛到台灣,就馬不停蹄地進行排練,只為了和伍家輝共演,用行動支持伍家輝。

 

  伍家輝在台上表示要讓大家換個心情,聽點抒情歌曲,結果音樂一下,竟是NIRVANA的經典名曲「Smell like teen spirit」,現場氣氛為之高漲,台下一陣陣驚呼聲!一直是情歌王子形象的伍家輝,這時在台上變身成為搖滾歌手,讓大家聽到他不只是能抒情,也可以是個Rocker!觀眾沸騰的情緒此時達到頂點,伍家輝緊接著演唱「聽聽」,還教起台下觀眾接唱聽聽,歌迷們幾乎不用教學,就能立即接唱。

 

  演唱到「遠距離」時,伍家輝說,這首是他自己最喜歡的一首創作。最後一首歌曲唱完,台下又是一陣驚訝,演唱會竟然就要結束了!安可聲立即四起,完全出乎伍家輝和工作人員的意料之外,原本以為現場可能沒有人會喊安可,伍家輝很快地上台,為現場演唱真正的最後一首歌曲「雖然我願意」。原本只安排一首安可曲,台下觀眾太熱情,所以臨時找了好友林棋玉上台演唱寫給孫燕姿的「祝你開心」。結束後雖然現場仍然意猶未盡,礙於場地限制,音樂會還是必須結束。會後還在The Wall門口辦起簽名會,幾乎全場歌迷都留下來,只為了讓伍家輝簽名和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