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伍家輝“闖台”玩翻唱,《黑白畫映》被讚唱得比原唱張學友好,他得悉后急忙“反彈”此說法,不敢得罪!

伍家輝第一次在台灣搭高鐵,他問宣傳:“高鐵是什麼?”宣傳竟然回答:“是高粱做的拉鐵(latte)”冷死伍家輝……
最近闖台成功的伍家輝新專輯《我瘋你》預購里多送了自己寫給其他大牌歌手歌曲的demo版本,雖然是唱回自己的作品,但卻被網友讚《黑白畫映》唱得比原唱者張學友來得“清新”討好,對此他當然不敢得罪歌神,忙說:“其實張大哥唱的版本我也很喜歡啊,因為他把我寫的歌曲唱出不同的味道,能突破框框才是真正的功力!可能這是我自己寫的歌,自己比較清楚原本所需要的感覺,所以大家就覺得原版比較‘討好’!”

聲音像方炯鑌 樣子像李宇春

伍家輝這次發片竟然很不小心地與很多歌手“沾上邊”,最明顯的就是與方炯鑌“聲”有相似,與阿鑌同樣是闖進台灣的大馬美聲男,難免被人拿來比較,加上阿鑌最近被封“錢櫃K歌王”,伍家輝也心口掛個“勇”字,要方炯鑌放馬過來!“我覺得方炯鑌很好啊,得了錢櫃的K歌之王也是實至名歸,其實之前就認識阿鑌了,大家都是檳城人嘛,而且他是我的前輩,我能和他的美聲作比較就已經是榮幸了,但我不怕被比下去,只怕沒得和他比!”

至于專輯造型竟被嘲像李宇春,他說:“因為李宇春長得像我……哈哈!因為專輯會以寂寞和孤獨情感為出發點,所以公司把我打造成抒情文藝氣質書生,但是帶點憂鬱的寂寞感和溫和的氣質……”說到這里他自己也覺得自己太“書生型”,表示有點心虛!

 

想趕上金曲獎
新專輯換湯不換藥

這次在台灣發的《我瘋你》專輯,實行“換湯不換藥”,把去年在大馬發行的《雖然我願意》專輯重新包裝,把主打歌換成《我瘋你》,也沒有重新加入新歌,令人質疑他是否新歌來不及錄,但要趕著發專輯,以趕上明年的金曲獎?

他解釋說:“也沒有趕著發片啦,因為專輯已經錄製好了,剛好我來台灣時已將近10月中,所以就趁年底發片!如果可以來得及報名金曲獎是最好啦!”問他幾時回馬?他說公司幫他定製了一個“男子漢的契約,不唱到88場演出就無家可回”的宣傳,所以明年過年前要演出88場才可以回馬來西亞,否則就無家可回!

 

大馬美聲男闖台翻唱成功史

伍家輝

走文藝氣質書生型,為了讓台灣歌迷對他留下印象,因此翻唱自己曾寫給各大牌歌手的demo版,如張學友的《黑白畫映》和孫燕姿的《祝你開心》等等。《黑白畫映》被說唱得比張學友更討好。

方炯鑌

斯文派,一曲《壞人》贏得大家的注意,長期蟬聯KTV冠軍寶座,被封“錢櫃K歌之王”,最近推出翻唱女歌手歌曲的《壞人情歌:遺憾》,包括王菲的《棋子》和李玟的《暗示》。

林健輝

打著“音樂草食男”的名號,翻唱李宗盛的創作《我聽見有人叫你寶貝》,大獲好評,被評演繹方式有別于原唱者陳傑洲的唱法,唱出屬于自己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