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01.jpg 

許哲珮 2009春夏全創作專輯《美好的》   7月13日全马发行

一次拉扯出春夏及秋冬兩張概念專輯

天使與魔鬼的角力

 

2001年的《汽球》到2007年的《許願盒》,她足足讓樂迷期盼了六年之久。這一次,獲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肯定的許哲珮,累積了大量的創作能量將一次爆發!在決定開始製作這張專輯後,她始終未停下奔波個人工作室和錄音室的腳步,寫歌、編曲、搭樂器、配唱,佔據了每天絕大部份的時間。在經過近半年的製作期,她停下腳步檢視已完成的歌曲數,原來早已遠遠超過正常兩張專輯的數量!在全是自己心血創作而無法割捨的情況下,決定以自己內心光明面與黑暗面為出發概念,分別在2009年春夏及秋冬一次推出兩張專輯,希望從音樂和視覺上都有個別獨立的呈現,卻又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相信這兩張專輯都將成為許哲珮樂迷的經典珍藏!

 

用音符紀錄最真實的生活感觸

 

在這張作品完成前的兩年間,許哲珮經歷了許多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擔綱兒童舞台劇女主角,在累計超過三萬人次的觀眾面前,詮釋著一首首撫慰人心,又具有潛移默化教育意義的歌曲。第一次在無預警的情況下,接連失去了身旁的好友。第一次主持廣播電台節目,用分享自己的創作心得陪伴著聽眾。這許多第一次的體驗,全從她古靈精怪的腦中,幻化成了獨特的音符和文字,收錄在這張用嚴謹態度精心製作的專輯中。

 

獨立製作發行 樂團界好友鼎力相助

 

承襲過往專輯,《美好的》專輯所有詞、曲均由許哲珮獨立完成,並由默契十足的製作人陳建良、林揮斌和許哲珮自己組成的「鐵三角」班底擔任專輯製作人。樂團界好友為這張專輯的付出也絕對值得一提,例如專輯混音的工作就由Tizzy Bac的貝斯手哲毓操刀,其他如旺福樂團、宇宙人樂團及許哲珮組成迄今六年的樂團 - 馬戲團,都以各自專精的強項在本張專輯不計代價的貢獻良多。這也是她第一次以完全獨立發行的方式介紹她的新作品,盼能將獨立音樂的精神發揮的更臻完美。

 

歌曲介紹  

 

滴滴滴

靈感來自小朋友成長過程中用想像力創造的Imaginary Friend (幻想的朋友)。每個人都需要被聆聽,每個人都需要被了解,你我的生活周遭,何嘗不是擁有著許多看不見卻關心著自己的人?許哲珮用輕舞搖擺的爵士曲風,加上旺福樂團及宇宙人樂團小玉的精湛即興演奏,搖醒了右腦的想像細胞,激盪出五彩繽紛的火光。

 

古德先生

夢遊世界裡,有深不可測的危機?又或是綺麗的冒險遊戲?靈感來自許哲珮曾經瘋狂迷上的經典網路小遊戲“Good Night Mr. Snoozleberg“。旺福小民率領新銳管樂好手情義相挺,半音組成的階梯式旋律,建構出幽默詼諧的復古遊樂園曲風!

 

美好的                               

主要樂器採用一把簡單古典吉他的民謠小品,深刻的描寫出生命中最美好的小事。間奏的爵士口琴,由才華洋溢的音樂人藤井俊充吹奏,悠揚飽滿的音色,讓人彷彿重回懷舊的美好時光。

 

你在我心上

一首喚起思念、眼淚和微笑的溫暖星空搖籃曲。為紀念一個還來不及擁抱自己小孩,就到天上當天使的天使媽媽。她希望小寶貝知道,雖然媽媽不在身邊,但他永遠在媽媽心上。“想我的時候對著星空說話,你永遠在我心上“

 

愛上馬戲團團長

來自許哲珮多年前的創作,被視作她壓箱寶的這首歌,訴說一個女孩愛上了來自異國的馬戲團團長,心甘情願跟著馬戲團還遊世界的冒險心情。以電子放克的全新編曲為基底,配上神祕感十足的手風琴及管風琴,灑上節奏跳躍的電鋼琴和電吉他,組成了又一道經典Peggy魔幻式曲風的可口菜色。

 

誰?

我是誰?在感情中投入的太深,有的時候幾乎會忘了自己是誰,感情結束後,抽離不了的濃濃依附感,或許就用甚麼都不想的放空自己,才是找出解答的最好方式。2008海邊的卡夫卡unplugged音樂會經典表演曲目之一,馬戲團吉他手赤木以民謠吉他感性演繹。

 

日光戀人

陽光、沙灘、海洋,日漸暖和的天氣,總少不了慵懶浪漫的Bossa Nova。略帶電子香頌的編曲,傳達著在暖暖日光裡暗自許下和戀人不分開的堅定意願。

 

 關於許哲珮

 

時而黑白、時而彩色,詭譎多變的音樂創作風格

不變的是慢活的創作生命力,和永遠堅守獨特自我的信仰

迄今發表超過百餘首個人詞曲作品及參與製作超過百餘首華語流行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