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Y8F576711[1].jpg 

創下最多紀錄的演唱會 縱貫線台北開唱

近百位藝人朝聖眾星雲集 現場宛如星光大道

細膩呈現經典作品 近年華語樂壇新里程碑

縱貫線SUPER BAND台北開唱,如同四人加總輩分般,成為創下最多紀錄的演唱會!而今晚星光褶褶睜不開眼,近百位藝人前來朝聖,共同見證華語樂壇傳奇的一刻,現場宛如星光大道一般!四名創作狠角色,完美融合搖滾、世界音樂、Fusion、爵士等曲風,一併匯入每首作品的動人旋律之中,所聽見的不只是他們唱過的青春,更是我們共同活過的一生!

縱貫線SUPER BAND打從成軍開始,就將四人累計的數字再度向前破表邁進,不論是演唱會的製作費用、首支單曲「亡命之徒」的製備工時,甚或是四人創作時間的「紅酒」數量,都屢屢成為話題!周華健更自掏腰包,請來四位資深的氣功師父,在後台為縱貫線四位團員推拿,就是要保持整體在最佳狀況!而回歸到音樂面的演唱會,不僅打從製作方面就開出驚人數字,包括為了音色完美要求的36把吉他,以及音控輸入達72軌,遠超過一般演唱會的48軌配置!難搞的音響工程之餘,整個演出Rundown也是至最後幾天才拍板定案,足見四人對音樂要求之終極細膩!

在氣勢雄壯的開場VCR之後,縱貫線SUPER BAND四人正式登台,開始了這一場「沒有人相信會成真的演唱會」!開幕曲「鄉親父老」是縱貫線為這次巡迴演唱所量身訂作的主題曲,唱著「縱貫線生在台北」,象徵縱貫線的巡迴正式啟航!而巨型LED螢幕的鐵路奔馳畫面,結合「公路」一曲的速度氛圍,馬上接續四人的搖滾組曲─「鹿港小鎮」、「分手吧」、「我終於失去了你」、「愛相隨」,以及縱貫線首支單曲「亡命之徒」,瞬間引爆今晚的搖滾序幕!

首位單獨上場的重責大任交在大哥李宗盛身上,許久不見的李宗盛別來無恙,在今晚特別將自己的作品以「世界音樂(World Music)」與「融合(Fusion)」重新演繹,包括「鬼迷心竅」、「當愛已成往事」的濃郁情感,以及與周華健共譜二重唱的「讓我歡喜讓我憂」,聽得讓人如癡如醉;「我是一隻小小鳥」則以世界音樂的編曲手法重現,打造出華語樂壇極為罕見的鄉村民謠氣息!

自彈自唱「路口」的張震嶽緩緩現身,緊接上「思念是一種病」,在情感氛圍褪去後,縱貫線四人編制再度登場,帶來首支單曲「亡命之徒」,四人更一同合唱「愛的初體驗」,帶給樂迷全新的體驗!張震嶽再接力呈現「我要錢」、「愛情你我他」、「自由」等嶽式招牌龐克經典,搖滾能量滿點!

周華健與羅大佑一同送上「船歌」與「寡婦村傳奇」兩首經典作品,周華健再展唱功,獨唱「漂來漂去」、「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為你我受冷風吹」、「傷心的歌」,一陣低迴情緒後,再由張震嶽主彈木製貝斯的新歌「Baby」結尾,動人氣氛油然而生

渾厚的聲線中,羅大佑從「美麗島」一曲現身,氣勢劇力萬鈞!一連串帶來「現象七十二變」、「亞細亞的孤兒」、新歌「天使的眼淚」,由聲音在每個人的歲月中刻畫下重要痕跡;四人更難得以民謠吉他與木製貝斯伴奏,合唱「歌」與「風兒輕輕的吹」,重現民歌美好時光;「光陰的故事」接續而來,十足呼應記憶中的韻味場景!

進入尾聲,縱貫線呈現「永遠同你在一起:希望勵志大合唱」的主題,由「戀曲1990」、「凡人歌」、「朋友」、「再見」四首在不同時代具有不同勵志意義的作品,不只聽見四人的歌聲,迴盪在現場的更是萬名歌迷的合唱聲!安可曲送上「真心英雄」與「戀曲1980」,為今晚的縱貫線演唱會─一個華語樂壇的新里程碑─畫下最完美的句點,同時,也開啟了縱貫線SUPER BAND為期一年的生命旅程!

 

整體製作費 3000

舞台製作費 600

音控輸入軌數 72

吉他數 36

2

鍵盤 4

樂手25

曲目 50

售票數 約一萬人(滿)

到場藝人人數 100

工作人數 120

工讀生 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