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發片歌手:

1. 林凡 【眼淚流回去】

林凡_眼淚流回去_專輯封面小檔.jpg 

「九」違的好聲音!天王歌后御用製作人Jim Lee全心打造
告別過去,這次決定眼淚流回去!!


2000年首張《林凡同名專輯》驚艷華語歌壇即展現不凡大器,創下12萬張銷售記錄、強佔音樂排行榜達半年。專輯主打翻唱林憶蓮《夜太黑》,《什麼都可以 忘記》,與鄭中基合唱《想念你的愛》,更在2001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 隔年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都是他》。 樂評喻能為唱出林憶蓮身不由己的情感、陳淑樺都會熟女愛恨情味的「高音美聲」。西雅圖畢業返台後主持音樂電台英文老歌單元,2007年推出全英文經典情歌 《非愛不可.心林凡》專輯,首週即登上西洋流行點播榜冠軍。2010年星光出道小胖林育群在最新國語專輯「未來的第一站」中的指定翻唱曲,就是林凡的《一 個人生活》,因為這首歌是陪伴小胖走出低谷的飆淚歌曲。這些日子以來,她赴波士頓攻讀應用傳播碩士、持續電台主持工作、上節目通告以及更多的練歌、磨歌… 多角度深造,真誠扮演自己,也將更多的情感累積融入歌唱,不只保有醉人美聲,更延展了只屬於林凡風格的 「心 流 感 情 歌」。

原來救贖-不在愛情裡;原來愛情-不在你心裡。
五天幾年後,冷風過境前,將重傷釋放,眼淚/快/流/回去吧!

卸下層層外衣,檢視自己在庸庸碌碌的生活/愛情/瑣事裡的模樣,一個人生活/逛街/吃飯/歌唱…,卻在某個深夜靜默中,失序的眼淚提起莫名傷感;一條路走 不完,呼吸漸漸沈重,原來感情的無助也好、生活的無力也罷,都似病毒侵襲,才發現,原來我們從未被情歌拯救,而是過程裡的迷失、碰撞、結痂,賦予了旋律真 實的靈魂,是妳、是她、是我們造就了動人情歌。今晚,就讓失溫的情感藉由林凡的溫暖聲線,見證女人的不平凡。
 




2. 阿牛陳慶祥 【好歌精選】

cover-01.jpg

今年可說是牛導唱豐收的一年!除了升格當導演,其初次執導的電影【初戀紅豆冰】更是表現不俗且大獲肯定。這陣子他除了有機會在國際影展頻頻亮相外,前陣子也在越南影展封帝。

這張阿牛的《好歌精選》可是完整收入了他這些年來的經典創作,如:《對面女孩看過來》、《浪花一朵朵》、《同一片藍天》等,另外還特別收入了由他執導兼演繹的電影主題曲《純文藝戀愛》,所以這是一張非常完整且值得珍藏的精選輯。



3. PLAYBOYZ 同名合輯

PLAYBOYZ發稿1.jpg


2011年滾石第二個30年的第一個傑作選
華語音樂史上首創12美男集大成PLAYBOYZ


最多動員/最全方位:歌手/主持人/演員/極限滑板運動員/創作人一次全集合
全力唱響每一年跨年必唱K歌:Happy New year這個讚

玩翻所有界限!力挺PLAY態度!
敢秀敢玩 敢作敢當 PLAY到底不准停
滾石唱片2011陪你一生一世新年快樂發行



3. 滾石三十年青春記事簿

CBAI0E-A50535936000_4cd2651332147.jpg

滾石唱片成立30年了,依照孔老夫子的說法正是邁入人生精華的而立之年;但是,30歲的滾石早就在華語流行樂壇當中獨領風騷、屢創新猶,留下無數讓眾人津津樂道的傳奇。


「滾石30青春音樂記事簿」是滾石30週年系列活動當中,用音樂作品留下的紀錄:從歷年來滾石發行超過一千張的專輯當中,精選出300首傳世的經典,收錄成20CD。在30年的歲月當中,這些音樂作品承載了不同世代樂迷的心情,訴說著無數聆聽者的心情故事,分享著多數人共同的時代感受,於是,我們打算透過懷舊的方式,希望和所有人分享時光流逝後殘存的餘韻。


所以,我們把這些精挑細選而出的音樂作品定位成每個人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用讓人聯想起古早黑膠唱片的方式包裝起來,裝進能夠代表每個人在校園裡用來填飽肚子的便當盒裡,還附上了精美的貼紙,讓你發揮創意,貼出自己專屬的便當盒。再把裝滿滾石歌手祝福的話語和300首作品的歌詞編輯成精美的精裝冊子,讓你能夠再聆賞音樂的同時,一邊回味自己的青春故事。這時的你勢必內心澎湃想要發洩消失多年的熱情,因此,在歌詞本當中我們預留了讓你發抒情感的空間,也準備了一整打的鉛筆讓你留下自己的紀錄。


為了感謝你對滾石以及流行音樂的支持,我們在每一套精選集當中都附上了印有限量編號的獎狀,再把所有的東西裝進手工精製的滾石經典配色帆布大書包當中,讓音樂與你隨時為伴。



4. 郁可唯【藍短褲】

郁可唯藍短褲封面圖檔99.11.19.jpg

2009年湖南衛視快樂女聲舞臺上最讓人感到靈魂震動的聲音----她是郁可唯

相信看過湖南衛視快樂女聲的人,對郁可唯都不會陌生,她在快女舞臺上以完美無暇穿透人心的靈魂嗓音誘惑著千萬電視機前的觀眾,她在快女舞臺上唱過風格凌厲的《癢》,一舉奠定了她嗓音中媚惑纏綿的情感方程式,也唱過林憶蓮《夜太黑》,順子的《回家》,都會女子的心理交戰與R&B聲氣鋪張的情愛宣洩,在郁可唯的獨具特質的音色中亦收亦放,許如芸的《如果雲知道》,被她詮釋成不只空靈,而是落入凡間的精靈,不只有飄飄然,而是有沁入心底的一種美好,郁可唯的讓人喜愛是因為她不靠炫耀聲音技巧而贏得浮誇的感官刺激,而是如太極拳如繡花針句句入心,當她挑戰薩頂頂的民族歌曲《萬物生》時,亦同樣聲音沒有招式,卻揮舞著千軍萬馬的內心震顫,這幾首風格迥異的歌曲讓所有人徹徹底底記住了她的聲音和她的名字。

郁可唯專輯定名《藍短褲》 重回音樂純真年代

從快女舞臺上各式音樂風格的演繹,皆表現了郁可唯聲音極具可塑性,首張專輯滾石唱片也希望給郁可唯聲音最大的自由度,她可以是都會情歌,可以勵志向上,可以甜美可人,可以銷魂刻骨,其中由李正帆創作的歌曲《藍短褲》,更讓郁可唯的聲線得到了豐富的展現,這首近似兒童音樂劇的歌曲原本長達八分鐘,在收錄專輯時滾石將之一分為二, 放在首曲與末曲,就是希望用《藍短褲》的概念包裹整張專輯音樂的風格與希望傳達的感情。

首曲《藍短褲童年版》從兒童的眼睛窺探世界,栩栩如生的童年自然畫面情景跳入眼前,接著《夢想紀念日》開始進入青春成長的過程與痕跡,然後就像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人生過程一樣,開始感受愛,感受痛,沒有分別的進入這樣的一個美好又夾雜著遺憾的世界,最後以《藍短褲天使版》結束,天使未必降臨人間,但是我們永遠會有一顆樂觀而美麗的心。

《藍短褲》不是兒歌,它是要帶大家前往一個久違的純真的年代,就像你我最早聽音樂時所得到最單純的感動,郁可唯的歌唱可以在這個純真的樂園裏做最大的冒險,因為她是最懂得抓住人心的歌手,也是因為她保有的樂觀的開朗的本質使然,所以就讓她大聲的唱大膽的走,郁可唯不需被任何一個市場中的歌手框架住,她已經告別比賽告別快女,從今天起,她穿上她自己的藍短褲,放聲高唱她喜愛的音樂。



5. 李崗霖 【第三定律】

李崗霖第三定律封面圖檔99.9.10.jpg

音樂市場越來越低迷,越是百家爭鳴的時機,好歌聲不一定在市場上獲得肯定,音樂的淨化變成聽覺的負擔;有個5年不見的好聲音-Alex lee李崗霖,始終期待能夠餵飽需要純氧的雙耳!他的高亢、純淨的高音,厚實、誠摯的中音,伴隨著低音深沉、迷人,全方位地穿透耳間,感動直擊心底!

 


6. 商東茜 【好起來】

coat-1.jpg

來自夢想森林的奇幻女孩 ..
倫敦 內地 台北
飛越大半個地球     一步一步追逐音樂夢想
暨 王菲、莫文蔚、劉若英之後
樂壇重量級音樂人  陳小霞 VS 姚若龍  完美創作《演完的電影》掀起新純愛K歌浪潮
歷時12個月的漫長製作!


第一張專輯由滾石發行、第一波主打歌是陳小霞 + 姚若龍這種無敵震撼組合共同創作《演完的電影》、第一支音樂錄影帶由現在在內地極為搶手的歌手兼演員竇智孔擔綱男主角。


商東茜,這個大家陌生的女孩,第一次發片,醞釀12個月,從製作企劃到宣傳,大家同心協力慢慢為她琢磨,每個環節都不願妥協,不急就章,一點一滴,累積出這張可以無愧音樂良心的完整專輯,商東茜,她是哪裡來的女孩 ?


台灣出生,9歲到內地開始念寄宿學校、17歲到英國念高中、畢業之後進入倫敦藝術大學研習設計,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商東茜聽從心底的聲音,打包行李,飛回台灣...『我想當歌手..』來自心裡的聲音越來強烈。

 

 


7. 鐘漢良 【視覺動物】

album cover-01.jpg

阿弟仔、陳珊妮、李雨寰、姚若龍、李泉、金大洲、陳熙、陳忠義
日本天后米西亞御用編曲松井寬,顛覆舞曲代表力作【視覺動物】。


2010唯一一張挑動視覺、聽覺、知覺的年度壓軸專輯!
睽違六年,小太陽鍾漢良最新專輯【視覺動物】在9月發行,金曲獎製作人阿弟仔、陳珊妮聯手打造全新的鍾漢良!六年沒有發片,對音樂製作自我要求嚴格的鍾漢良,自組音樂工作室「花花草草」首彈新作【視覺動物】,邀來金曲獎團隊打造,包括金獎製作人阿弟仔、陳珊妮為小太陽作嫁量身打造新歌;本屆金曲獎最佳導演-陳映之,也一手包辦拍攝MV及主視覺。金獎團隊針對專輯名稱【視覺動物】,以「熱鬧、時尚VS個體、簡單」的概念出發,呈現不同於鍾漢良以往舞曲、情歌的新感官刺激!鍾漢良說:「要做出自己也喜歡,也能讓歌迷有共鳴的一張專輯!」



8. 許哲珮 【馬戲團一號】

馬戲團1號封面.jpg

繼2009年連續推出《美好的》及《雪人》兩張全創作概念專輯獲得各界好評迴響之後,這次Peggy將率領《馬戲團1號》帶給大家充滿奇幻的異色浪漫!


【馬戲團1號】迷你專輯收錄了Peggy精心挑選的5首詞曲創作,以”浪漫”概念引領樂迷進入馬戲團帳篷內的迷你世界。在這個精巧瑰麗的空間裡,有著充滿驚喜人生的「巧克力之吻」、無私奉獻的「如果我…」、默默守護的「游泳圈」、法國電影式的「櫻桃色情人」和傻的絕對的「魔術師」。不論對資深樂迷或是相見恨晚的樂迷而言,《馬戲團1號》都是絕對不容錯失收藏的珍品!




9. 楊韻禾 【M Girl】

EP_COVER.jpg

音樂不規矩    調皮有道理
Naughty小壞壞   就愛盡情使壞

最驚豔的視聽挑逗    讓你猜不透
準備 Give You More More More


幾百個日子的等待
只為成就綻放自我的奔放色彩
記憶中    蜜糖般帶著淡淡甜味的女孩
清新的笑容    期待被聽見的聲音
如今帶著滿載的能量    準備振翅飛翔

*闊別樂壇三年,加入新的音樂團隊,重新出發*

在一次校園演唱中,錞藝音樂老闆李聖傑對於Melody的演唱及表演驚為天人,看出了她的潛力,深信她將來一定會是個很棒的藝人,於是便主動和她接觸,希望能有合作機會。然而期間兩人一度因為各自忙碌,斷斷續續的連絡,Melody也因為諸多考量,遲遲未下定決心,差點錯失了合作機會。不過對的堅持總是會有好的結果,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聖傑老闆終於突破Melody的心房,順利簽了約,就這麼拍板定案,於是Melody楊韻禾成為錞藝音樂第一個旗下子弟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