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之王]五月天再度締造多項演唱會輝煌紀錄

SCAT9012a.jpg 

SCAT9009c.jpg 

SCAT9226a.jpg 

「演唱會之王」五月天睽違多年之後再度站上台北中山足球場舉辦大型新歌飆唱會,果然在13號當日就吸引了65千多名歌迷捧場,更創下多項驚人紀錄,五月天一同與海內外歌迷們重新改寫台灣的演唱會歷史!!

 

5000名歌迷漏夜排隊包圍中山足球場

  演唱會開始的前晚已有將近約5000名歌迷提前到場徹夜排隊,這次的演唱會除了有從地下樂團時期就一路陪伴著五月天的死忠歌迷集結之外,更吸引了許多第一次看五月天演唱會的觀眾參加,許多歌迷為了搶進搖滾區貼近五月天,早就研擬完善的守夜計畫,更有超過150頂帳棚的歌迷一週來長期抗戰,就等這一天1恰巧演唱會的前一晚適逢15年來最大的滿月,讓包圍中山足球場的熱情歌迷在演出前夕就抑制不住興奮之情!迫不及待要參與這場五月天出道以來最多人的一次大團圓!

 

十二層樓高的金字塔舞台是五月天送給歌迷最大的聖誕樹

   這次演唱會最大的亮點之一就是耗費鉅資動員了3000多名技術人員七天六夜不眠不休趕工的巨型金字塔舞臺,這個象徵'十萬人出頭天 '的精神堡壘,像一座指向天空的巨大箭頭,寬度52.9公尺,高度達26公尺。舞台中央由154LED螢幕組成,周圍則是以312片彩幕包圍。舞台正前方更將有對稱式的「等邊三角延伸舞台」讓五月天深入觀眾席high翻全場。

  

    五月天表示,最近受到大環境的影響,全台灣民眾悶了整整一年,尤其五月天的歌迷除了廣大的學生族群之外,還有許多是從學生時代支持五月天到現在畢業後成為上班族的歌迷,五月天對於出社會後的無形壓力更能感同身受,因此在演唱會提前帶領全場歡唱'聖誕快樂'也一瞬間利用這座閃閃發光的金字塔點亮全台最大的聖誕樹 ,祝福所有台下的歌迷,陪伴大家度過寒冬。

開場180秒瞬間燃燒60萬青春 演唱會爆點十足

  

演唱會開場就讓歌迷驚聲連連,由一片星光閃閃的VCR揭開序幕,五名團員望著繁星帶領現場65千名歌迷一同回到了十年前的五月天,大夥各自懷抱著夢想,希望能用音樂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影片最後,阿信說:「青春是……」此刻耗資60萬元的煙火齊放,五月天在絢爛的火花間突然從延伸舞台中蹦出,歌迷看見偶像突然出現在眼前立即響起一陣驚呼,五月天打破一般演唱會最後才用煙火製造高潮的邏輯,短短180秒內用盡最燦爛的煙火為這場演唱會拉開序幕。

  

    除了五月天一連串帶來許多新專輯內的曲目之外,當阿信在演唱「透露」時,特別嘉賓盧廣仲特別現身合唱,兩組藝人首度精彩互動,讓觀眾笑聲連連,更將演唱會推向高潮,接著盧廣仲又和台下所有熱情的歌迷一同合唱「早安,晨之美」,現場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五月天提到能有現在的成績,全是歌迷的支持,更多了一份幸運,因此他們將不忘初衷,繼續創作最好的音樂感動所有支持五月天的朋友,同時也希望演藝圈內的新生也能夠堅持自己的夢想,一同做最好的音樂。

  

下半場演唱「憨人」時,五月天更找來了50名附中吉他社的學弟一同演唱,五月天身為台灣搖滾天團仍不忘提攜後進,團員表示,希望學弟們也能好好努力,把五月天的精神永遠的傳承下去。

  

演唱會最後,當唱到「出頭天」時,五月天更號召6萬多名歌迷一同拋出手上的勝利彩帶,中山足球場頓時彩帶齊飛,場面華麗壯觀,團員笑稱「場面簡直比選舉造勢晚會還盛大」。

 

穩坐年度專輯銷售冠軍 18萬張CD疊起五月天金字塔

  今年度是五月天締造多項輝煌紀錄的一年,除了創下「台灣單場演唱會同場地最多人次」、「台灣最巨大的演唱會舞台」、「台灣一年內舉辦最多場演唱會」等多項紀錄之外,即使身為台灣樂團的第一把交椅,今年,五月天仍不辭辛勞舉辦全亞洲百場校園演唱會,足跡踏遍台灣南北,更遠赴花東地區只為了感謝歌迷十年來的支持,這樣的回饋歌迷,也讓專輯銷售在一片景氣寒冬中創下驚人佳績,穩坐年度專輯銷售冠軍寶座,五月天也十分感謝歌迷的支持,「這十二層樓高的金字塔,是用歌迷們買的18萬張專輯,一張一張累積起來的」。

 

由於12/13的入場券兩個月前就搶購一空,不得其門而入的向隅歌迷可於今日(12/14)中山足球場現場購買[後青春期的詩]CD,即可換取這場這場今年最轟動的演唱會門票,把握最後機會參與這場前所未見的全民超級尾牙 !

 

 

 

五月天[十萬人出頭天]新歌飆唱會演唱會規格

舞台硬體成本超過2000/總製作費4000

15000支鋼架打造金字塔舞台

現場煙火 超過800

彩幕 312

LED螢幕 154

GLAY御用音響團隊

香港專業燈光師

 流動廁所 100

現場工讀生 800

保全人員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