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ly Girl Tears LR (serene Koong).jpg 

 

 

 

  HELLO 我們又見面啦! 今天跟大家介紹我的首張創作專《55:38:7》。 這張專輯籌備了大約一年的時間。。。從三年前開始在齊天音樂創作班寫歌, 直到能終於發片的這一年, 感觸非常多。終於有機會和你分享我的音樂, 我非常的珍惜。你可能會問我, 為甚麼專輯名稱叫《55:38:7》。 先從專輯里的歌曲談起把。。。 我寫歌是因為希望能通過歌曲, 和你分享我的小小世界。 

  很多時候, 我覺得我們都是一樣的, 在生活的道路上, 有開心, 也有失落。 所以, 我希望我專輯里的歌曲能陪伴著你走過生活上的起起落落。。。 想和你分享的, 是一個敢愛,敢哭, 敢笑, 敢為夢想衝刺,想勇敢的表達自我的
女生。。。


  專輯的名稱, 與溝通有關。專輯里的每一首歌,表達著我們在愛情, 親情, 友情,生活上的勾通。《55:38:7》這個名稱的靈感來自於一位加州大學(UCLA)的教授艾伯特•梅拉比安(ALBERT MEHRABIAN)。 55:38:7 模式是他對人與人之間勾通的結論:
訊息中有55%的意義來自視覺的身體語言(儀態、姿勢、表情);38%的意義來自談話時的聲音面(語氣、聲調、速度);僅有7%的意義來自實際說出來說話內容(遣詞用字)。




  專輯里的歌曲, 有些是自己的真實故事。例如, 主打歌《明知我愛你》就是在念高中是的一段故事。。。當時愛上一位男生, 掙扎了好久, 決定不想對他表白, 因為害怕失去他。。。好多年的故事, 好想把它放開。。後來在創作班上寫了這首歌, 也填了詞。專輯里有兩首歌,是和伍家輝與房祖名合唱的。師兄伍家輝常常給予我的鼓勵, 我非常感激。 這次和他合唱《LALA》這首歌, 實在好玩, 我們的笑聲被錄進歌曲里, 還有很可愛的MV! 歌曲強調的就是快樂要隨心所慾的重要性。我和房祖名合唱的歌曲則是《最好的我》。 非常榮幸能和他合作。


  創作時,我都會挑戰自己,把喜歡的音樂曲風融入我的作品里。 很開心的是, 在專輯里, 你可在《卓別林》, 戀愛女生都是羊》和《巫毒娃娃》中聽到我好喜歡的BLUES, SOUL 以及復古的曲風。籌備專輯的這一年來。。。每天都充滿著新的挑戰,每天我都是那麼的期待著。。。真的非常珍貴, 也非常難忘。這次, 除了創作, 我也有機會參與編曲工作, 以及專輯的設計等等。 身為處女座的我, 對自己在工作上的要求非常高, 因為我想把最好的音樂呈現給大家。 很慶幸有恩師們的指導和你們的支持, 在這段期間給我好多力量, 讓我每一天都很勇敢的走下去。


  談到趣事, 最難忘的應該是在錄《明知我愛你》 的時候吧! 錄音時,我非常的投入, 結果在錄音室哭了起來。。。把配唱老師給吓坏了。 最後我們也把我又哭又唱的那一段保留著。。因為我們覺得那的確顯示了我唱這首歌的真實心情。希望大家多多支持《55:38:7》哦。謝謝!


“55 : 38 : 7″ FROM ME, TO YOU. 
I HOPE IT MAKES YOU LAUGH, DANCE, CRY, SMILE, AND FALL IN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