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nd-small.jpg

早知道這是一趟比九彎十八拐還翻攪的旅程,但每奔馳越過一個山頭,
心裡都能感應,家在呼喚,我們的歸來。

我們,是從我自己一個人開始的,然後兩個人在一起。那是我們。
我們,原本是兩個人,後來加入了他/她,變成三個、四個、五個。
那也是我們。

我們唱著自己的歌。後來,你們和我們全都一起熱愛相同的音樂。縱貫線  SUPER BAND 歡迎回家

為什麼我們看得見黑暗?因為__有光。

 

那一晚,縱貫線也哭了……

  華人史上最傳奇的巡迴演唱的最後一夜,四人疲憊的身軀在狂熱震耳的舞台得到徹底釋放…

  回憶在奔馳,一個瘋狂的計畫在一座接一座認識的、不認識的城市連結實現,縱貫線如預期地創造一場又一場眩目絢麗的記錄,每一場舞台上的心跳隨著萬人掌聲加速鼓動著,他們用堅定的歌聲告訴所有華人:「我們來了。」而當每晚演唱結束,他們的心跳仍然劇烈跳動…因為他們知道,明天,又是一次全新的開始。

  終於,他們回來了。2010年1月30日縱貫線台北小巨蛋最終場,那晚望著縱貫線如醉聆聽的觀眾,許多人哭了…這些年,我們沒有聽不到的音樂,但卻再也沒有人能像他們一樣,不費力就能撐開你深埋的舊傷痕,再溫柔地換上你一直找不到的,那一帖新藥。當晚小巨蛋現場跨越了新舊時代的歌迷,卻一同放聲恣意唱著相同的歌曲,照理說,縱貫線理應看慣這種場合,但心中的激動比以往三百多天都還要洶湧澎湃,或許是因為那一句特別溫暖的「 我回來了」;或許是舞台聚光暗去之前眾人滿足微笑的臉;或許是邁進終點後心上的汗水化作溫熱淚水。


李宗盛給自己的歌  吐訴思念台北的十年之情 

  一首讓男人感嘆、女人又恨又愛的經典箴言  原來不只是情歌。縱貫線世界巡迴最終回台北首場夜出現一個令人動容的奇蹟。創作巨匠李宗盛在這晚唱出一個簡單靈魂的真心吶喊,略帶沙啞的沈穩嗓音、精準細膩鑽進人心的歌詞,一字一句剖開男人女人各半的痛徹心扉。而不只現場觀眾用淚水回報李宗盛【給自己的歌】氣力撕裂般的呼喊,大小網路平台包括Facebook臉書、噗浪Plurk、土豆網更是陷入瘋狂的洗版轉載,將這一個美好的奇蹟夜一再流傳遠播。

  【給自己的歌】首唱後大哥說道,原來這首歌的DEMO早在縱貫線剛成立時就完成了,一方面由於巡迴演唱忙碌,一方面直覺這首歌的旋律會是很難得的好作品,所以遲遲沒動筆填詞。直到2009年聖誕節杭州巡迴場之前,才正式錄製完成,而時間剛好趕上了台北最終場,也讓小巨蛋成了【給自己的歌】首次發表的最佳舞台!李宗盛成立LEE GUITAR後,離開台北將近十年了…懷抱著對台北所有一切的濃烈思念,即使才剛錄完音對【給自己的歌】還不到十足把握,但他還是決定把這首歌獻給台北的朋友,「我想這首歌...大家聽了,應該能感受到小李過去十年的日子的滋味......一首歌,說我過去十年說不出的,不能說的...生活的感受。」這不只是一首有感覺的情歌,更是寫出一個真實男人對人生的坦誠交代。

  李宗盛用超越十年的時間換得歌詞開頭這11個音階 ,「想得卻不可得,你奈人生何」,過去人稱歌壇鬼才的填詞聖手重新提筆,獻出最熾熱誠懇的真心,赤裸坦露回憶深處的靈魂感觸。


縱貫全世界 無數災難凝聚每場巡迴成功的神祕念力
摔下舞台  無彩排  全是縱貫線完美的安排
縱貫線四人累積的音樂資歷不僅用於每場世界巡迴的精密演出,甚至面對每次突發的天災人禍都有爐火純青的解決之道,以隨性應萬變,即是老天最完美的安排。



  在北京,羅大佑不慎摔下舞台間隙,但演唱還是沒中斷,工作人員深感,好險大佑哥養生有方,金身護體。在成都,阿嶽從鼓台下場的時候被電線絆倒,並被工作人員抬下去,讓下一位上場的大哥竟然擔心到連自己的歌曲都彈錯,宛如家人的情感已讓縱貫線全體夥伴產生密不可分的濃密連結。在瀋陽,由於天氣溫度驟降,工作人員特地弄來台灣米酒為縱貫線暖身,阿嶽還窩心大展廚藝,立刻做了燒酒雞慰勞大夥。在哈爾濱,當周華健唱起為縱貫線演唱會準備的組曲“飄來飄去”,天空竟然如歌詞驟時下起豪大雨,歌迷甚至看到雷光就打在舞台上,但所有人沒被此景象嚇到,狂野掀起全場最大高潮!

  在重慶,在開場前,舞台燈光師搭乘到有H1N1患者的班機,下機隨即被隔離,現場導演隨即緊急從台灣調派新的燈光師,時間急迫到無法參與彩排就直接上場,所幸當晚一切完美落幕。從武漢前往洛陽的這一段,是縱貫線第一次在內地搭乘臥鋪火車,可謂達成真正的“縱貫線”,全體工作人員大買滷味、鹽酥雞,在火車上開起台灣味十足的不眠派對!在拉斯維加斯,縱貫線在荒蕪空曠的公路沙漠進行【南下專線】封面照,由葛民輝帶領WMP潮流團隊進行專業時尚的拍攝作業,大隊人馬工作途中引起州際公路警察的注意,下車詢問縱貫線的來歷,得知是華人歌壇的「SUPER BAND」,隨即開心地留念合影。巡迴時在下塌飯店內,全體竟乖乖待在房間豎起床墊安靜錄音,絲毫沒有人有“賭心”。





專輯歌曲介紹 

 

01 / 歸 來 

  “就要分別又怎樣  總有旋律在迴響  如果有淚水在眼眶  我們依然還要唱“


  翻越生命一城城的地圖  原來我們一直沒有失去方向 原來你們總是等待在前方

  縱貫線在這趟如夢飛梭的演唱會,是最佳導演,也是最好的觀眾。我們像是凝望著一場經典好戲,影格反覆的播送,滿溢的溫情總能精準地被完美計算;同時,他們也被台下煽情的掌聲所感動所鼓舞。

  我們的歸來,是為了帶著你們一起前往更美好的地方。

 

02 / 握 手

  我燃燒著青春  我燃燒著我的存在


  背負青春傷痕的遊子,羅大佑從容地遊走在一波波時代銜接理想的巨流,用鏗鏘有力的證言申訴他的眼界,再也沒有人能擁有他屹立不搖的存在,因為他是永遠走在前方歌頌青春的流浪者,最刻畫人性善惡的理想實踐者。

  在縱貫線北京巡迴場,羅大佑在演唱“握手”時不慎摔下舞台上鋼琴升降的空隙,但隨即在十秒內又重新站上舞台,演唱並未間斷,所幸也沒有受傷,工作人員有感,多虧大佑哥平日健身養生有方,有金身護體!

 

03 /  愛 欲 浮世繪

  想愛嗎?請先熟讀小李阿嶽的“愛 欲 浮世繪”!愛情和音樂  都是玩出來的藝術,不論男人女人二十四十都非常用力  正.在.愛  的愛情戰場


  愛情大哥李宗盛 透析遊戲關係 嘗試年輕人口吻角度寫下現代情愛食物鏈,率性小弟張震嶽 揮發豪華作曲靈感 多首demo就是這曲眾大哥一致叫好,愛就愛了  先把這幾條遊戲規則啃進腦袋再上場!

  這首【愛欲浮世繪】道盡現代男女愛情作戰秘辛,但大家不知道的是,錄音的一開始竟然是從半首開始唱起!在縱貫線巡迴演唱途中,阿嶽自備錄音器材,一邊記錄著旅程一路遇見的故事,一邊專心為這張南下專線EP貢獻心血。當阿嶽交出眾多demo請眾大哥“試聽“,李宗盛指定要“繼續發展”這首未完成的半成品,而就在錄音過程中甚至玩出數十個版本的【愛欲浮世繪】,在數回精益求精的激烈討論中,才有現在聽到的玩得很愉快的版本!

 

04 / 有 光

  為什麼我們看得見黑暗? 因為有光。


  周華健真情揮寫愛盲紀錄片主題曲  呼喚大眾關懷低視能朋友。「 有光,點亮你靈性天空,有一對清亮雙瞳。看見了愛,感恩,感動。」許多人說,聽到華健的歌聲昂起就會止不住心中的感動,或許我們能這樣說,他的聲音是充滿靈性的,能同時溫暖人們理性與感性的那一面。

  周華健投身創作愛盲基金會為低視能個案拍攝的紀錄片【微光】主題曲,此片同時邀請到金馬獎紀錄片最佳導演楊力州掌鏡,片中以真實深入的影像故事勾劃低視能者的世界,而周華健則盼用音樂力量走近彼此的心房,透過“音樂是人類共同的語言”這個讓他一路堅守以來的心聲,希望能藉由參與行動讓自己的音樂成為大家的“引路人”,讓大眾藉此了解低視力朋友們的生活,並珍愛自己所擁有的滿足。

 

05 / 給 自 己 的 歌

  的一巴掌  翻起了所有人的驚濤駭浪…. 女人泛淚的叫好,男人喟歎的淚流,原來「那」是如此的 無 法 原 諒  仍然令你膽顫心驚…餘威陣陣  


  好久不見的李宗盛,別來無恙。李宗盛的愛情、現在、不是老、不是怪;只是有別於年輕時。

  這是一首你我都能夠在每一字句找到自己的一首歌,讓2010年在台北終點站目睹這首歌的誕生的萬名男女同時哭泣的一首歌,Facebook、Street Voice、部落格2小時10萬人推薦轉寄,不鳴不快的一首歌。但,這不只是一首歌,這是在情愛裡的每個人的靈魂呼喊,沒有人能夠像縱貫線一樣,用這樣的字句,挖出世間男女心中最後的一聲吶喊 。

  縱貫線2010年最終場 ,李宗盛現場錄音首度發表作品,當天演出之後,遂造成噗浪臉書瘋狂洗版討論,連續一周瘋狂搜尋轉載連結 ,那晚的一巴掌  有打到你嗎? .... 

 

06 / 感 應

   “宇宙是家 ,地球是母親。”心拉長多遠,無私的風景就在我們眼前。我們時常遺忘 /“地球是圓的。”/ 這件事世界拉扯的起點 / 終點其實一直都在 / 同一點圓

  
  創作鬼斧大師李宗盛繼化身為【給自己的歌】的愛情小李,回歸於放眼人類世界原點的生命感應。一再激情的風景,收納在悠然談笑的眼色中,最年輕不羈的智者,2010 教唱著我們一生最長的旅途。

  大哥阿嶽最Touch的心電感應:把屁股夾緊!

  這首【感應】在縱貫線北京錄唱的過程中,由於天候乾燥,李宗盛特別為遲遲無法達到自我要求的阿嶽進補護喉聖品,凡舉澎大海、琵琶膏樣樣具備,大哥甚至教阿嶽把屁股夾緊一點,怎知此話一出,錄音工程有如茅塞頓開,順利迅速的完成這首歌的錄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