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貫線SuperBand 世界巡迴演唱會終點站記者會
2010
12930日再登台北小巨蛋開唱
台北市長郝龍斌現身歡迎縱貫線光榮返家
羅大佑笑說稱:「我們都要性冷感了。」


由李宗盛、周華健、張震嶽、羅大佑所組合的超級天團縱貫線SuperBand200937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始舉行第一場演出後,正式進行世界巡迴演出,限期一年的縱貫線,2日中午在台北車站舉行「縱貫線SuperBand世界巡迴演唱會終點站記者會」,正式宣佈縱貫線回家了,明年12930日兩天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世界巡迴演唱終點站,即日起開始在年代售票系統售票,縱貫線表示當晚演出一定全新震撼,擔心回家開唱心情過High而演出超時的他們,也已請經紀人備妥80萬現金,誓言要帶給台北場最迷人的經驗。縱貫線四人以亮片冬裝出席記者會,被主持人陶晶瑩誇有「偶像天團」架式,而當天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親自出席記者會歡迎縱貫線衣錦返鄉。只是長期的合夥工作,四個大男生笑說飯店都要變成男生宿舍了,羅大佑更語出驚人說:「我們都要性冷感了。」

記者會邀請陶晶瑩配合縱貫線記者會裝扮成車掌小姐。目前已歷經 7個月演出的縱貫線,創下許多華人音樂的第一次,在陶晶瑩與縱貫線四人的細數下,列出了縱貫線SuperBand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十大紀錄,包括:1.最多觀眾的演唱會:目前已達80萬人次,預計將可突破150萬人次觀看。2.最少時間完成最多場演唱會:一年全球50場。3.最大編制工作團隊:400人世界巡迴。4.最高預算演唱會:50場預算高達10億新台幣。5.歌迷年齡層最廣:四代同堂。6.史上頭一遭,在北京場,黃牛竟向觀眾買票來賣。7.動員公安交警人員破紀錄:每場至少2000人,洛陽場高達4000位公安。8.離鄉背井最久:巡迴半年每月只准三天假。9.史上巡迴飛行哩程最多:半年超過100班機次,每人已飛行15萬公里。10.史上吃最多義大利麵:出巡半年每人至少吃超過180盤。

聊到這些「驚人」紀錄,縱貫線故意抱怨經紀人,就是因為經紀人偷懶,所以幾乎每天中午讓大家吃義大利麵,還笑說未來三年都不敢吃義大利麵。而對於每月只准三天假的規定,縱貫線笑著直呼不人道,放假時間都比外勞還少。周華健表示, 老媽已經嚴重抗議要他找份正經工作、老婆則向經紀人要老公,尷尬的是,周華健見到女兒男友竟然喊成前男友的名字。而李宗盛說,每天作惡夢夢到吉他工廠變絲襪工廠。李宗盛還驕傲的說,今年37日第一次的演唱會他的體重是84公斤,目前已減了12公斤,剩下72公斤,他希望明年回台北開唱時,他可以瘦到67公斤,而他的減肥秘方就是少吃、多運動,還有每天必喝薑茶。

羅大佑更慘,上次抽空回香港,沒想到打掃阿姨不認識他,還把他鎖在門外,他解釋,可能是頭上的三片髮片惹得禍,他更與驚人說,由於團員都是男生,加上工作人員也以男生居多,飯店就好像是男生宿舍,在演唱期間幾乎都要性冷感,他解釋,因為工作體力耗盡、加上只能靠性幻想、還有忙碌的工作行程,讓大家根本沒有時間或餘力多想「那件事」,羅大佑還說,為了維持「偶像天團」的門面,他幾乎每天早上都會跑步以維持體態,也因為如此激勵了李宗盛減肥。張震嶽則是頭痛家裡養的兔子竟然把電線全咬斷抗議,讓他讓上次回家差點需要靠蠟燭過活,張震嶽還自爆料,很榮幸可以沾大哥們的光,以前自己辦演唱會大約只有3000-5000人,現在每一場動輒至少3萬至5萬人,回想前幾場上台前他緊張到上廁所,沒想到一上台後又緊張到想尿尿,李宗盛笑說:「這也表示我們很正常,攝護線都沒問題。」張震嶽也強調,縱貫線當初的組成就是為了音樂創作,未來也會交出一張完整的專輯,更開了先例,原來音樂是可以結盟而且力量更大。

跑了這麼多的地方,除了台北外,縱貫線四人各有印象深刻的地方。張震嶽表示,由於北京是內地演出的第一場,與五萬人一起唱歌是容易衝動與心情High翻天,所以他就打鼓打到肌腱發炎,隔天一早去看一位有名的醫生,沒想到醫生看到掛號名字,突然跑出來問他:「你果然是那個張震嶽!」不但表明有觀看縱貫線的演唱會,還給他特別的醫療服務,創下這位名醫的看診時間紀錄:從掛號 -看診-X-領藥,不超過十分鐘。周華健印象深刻地方則是哈爾濱,他說,雖然當地媒體報導表示如果當天的演唱會沒有大雷雨,絕對是一個美妙的夜晚!但就是因為有了這場大雷雨,這場演唱成為所有觀眾永難忘懷的回憶,也由於縱貫線的演出很少碰到下雨,在哈爾濱碰到特大雷雨,加上持續不停的閃電,當我唱到「飄來飄去,就這麼飄來飄去」天空就恰好下起毛毛雨,氣氛真好。周華健來爆料,還有黃牛集團跟著他們一起巡迴,為了打擊假票集團,他們後來的門票有越做越花俏。

羅大佑則是對貴陽場最深刻,他說,貴陽市這次巡演中人民所得比較不多的城市,可是卻有那麼多人願意花錢來看演唱會,很多人應該是用了近一個月的薪水買了這一張票,而且因為貴陽是在海拔超過3500呎的高地地型,交通運輸不是那麼容易的,工程組花了很多的時間,才把演出的舞台、鋼架、燈光、LED、彩幕、音響..等器材,運到這裡,這也說明縱貫線對於每一場演出都是全力以赴,沒有偷工減料。李宗盛則表示,台北是縱貫線的起站,更是這些歌曲「出生」的所在,在台北唱這些歌,感覺是非常特別的,不管是唱的人或是聽的人,腦袋出現的畫面一定是不同的,因為台北是大家成長,談戀愛、失戀、成家、立業的地方,站在台上看到觀眾席有些人是微微的笑,有些人是偷偷擦淚,可以直接感受到這些歌在大家的心中都佔有一定的地位,對於創作者的我們來說,就是最大的安慰。

縱貫線是生在台北,是台北的人文精神的象徵,台北孕育出無數的音樂人才,是台北的驕傲和寶藏,歡迎他們回家,為這個成功的世界巡迴做下驚嘆號的終點站,記者會選在台北火車站,也是因為台北車站一直是台北的象徵。縱貫線將於明年一月2930日回到台北小巨蛋.這場演唱會自今年310日在台北出發,將在明年一月份台北場結束後,締造台灣歌手史上最多場次,以及最多觀賞人次的紀錄,他們在每一個演出的地方,都強調他們是來自台北,在音樂間,傳遞了台北的文化高度,生活魅力,音樂美學,以及城市價值。演出歷經40 場,過程備極艱辛,但終於將會回到家,回到出發的地方,為整個世界巡迴,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