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Super Band縱貫線 冒死拍攝新歌「公路」MV

由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張震嶽組合的超級樂團「Super Band縱貫線」,成立就是為了打造傳奇,從今年37日在台北為起點舉辦演唱會,計畫將在1年內舉辦50場,平均一周不到就要舉辦一場。而忙碌的四人更進錄音室錄製新歌,並已經在911日全馬發行「北<上>列車Mega EP,並收錄了六首新曲。日前為拍攝新歌「公路」音樂錄影帶,四個大男人走在車流頻繁的公路上,所以視覺效果十足,但冒死拍攝的經驗,也讓縱貫線開了眼界。


在拍攝音樂錄影帶時也是精采連連,為了營造歌名「公路」的意境,趁著四人在哈爾濱的演出空檔,特別將場景拉至到大馬路上,由於該馬路是要道,為了四位天王的生命安危,現場更是動用了上百名的工作人員進行交通疏導,只是四人走在大馬路中間,與呼嘯而過的車輛擦肩而過,四人都說好久沒有做這麼危險的嚐試了,這根本就是博老命在工作,工作人員則是打趣跟四人說:「縱貫線是新人,要尊重導演喔!」而讓四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將樂器搬在馬路上,四人還要一臉悠閒的伴奏,還要配合歌曲情境對嘴,只是工作忙碌的四人還來不及記新歌歌詞,加上團員中有人有嚴重的忘詞症,現場不得不準備超大的大字報,每個字都很大以方便大家可以看清楚,笑果不斷。

曾宣佈成軍滿一年、唱完50場演唱會就要解散的縱貫線,為了留下這一年東奔西走演唱的紀錄,縱貫線用音樂留下與歌迷在這一年中的美好記錄,縱貫線進錄音室錄製新歌,在這7個月中,30多場的巡迴場次,橫跨了台、中、港、星、馬等全球的華人區域,經歷了高溫.雷雨.團員受傷.工作人員因H1N1防治而被隔離等等驚險的場面,以及一場又一場破紀錄的票房,和數萬人放聲合唱不肯散場的感動時刻,縱貫線馬不停蹄唱著,主打歌曲「公路」就是這樣誕生的。

雖然四人的音樂經歷豐富,加起來歲數更是超過百歲,但對於剛出道的縱貫線而言,這張EP是一張在路上誕生、在路上完成的音樂作品,他們笑說,這張專輯的歌曲是在旅程移動間寫歌,在各個城市的旅館房間用床墊搭起隔音牆錄音,並由李宗盛負責為大家維修保養琴,縱貫線感性的推薦:「這些歌,我們的歌聲,每一個樂器發出的聲音,都像一棵植物一樣,在過程中呼吸.吸收新的養份.長出新的枝葉,並用充滿「現在進行式」的情感紀錄下來。」

其實四個「大明星」,就像華語樂團時代中的四棵大樹,各有各的風骨,各自結實累累。而在這限期一年中,他們把個人發展放在一邊,日日夜夜的聚在一起,彼此融合成一個新的音樂生命「縱貫線」。四個人難得有這個機會去經歷新的生活,並檢視過去累積出來的自己。每個新的階段總是充滿新的刺激.新的啟發,在另外三個同時是「可敬的對手」和「可愛的朋友」的相處中,能量更加激盪,創意更加勃發。如今,四個人的路匯集在一起,成為一條壯觀的縱貫線。一年即將結束,這四個人又將從縱貫線幅射出去,開始新的旅程,走出新的路,留下更多歌,這也是這張EP錄製的最大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